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搜房网直播实况: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

房天下  2007-10-22 16:32


我们整合了四个方面的优势来支持这样一个品牌,是不是一种新机遇、新情况、新形势之下的新的策划。

个、争取政策的支持,国家政策的支持,产业政策的支持,环保政策的支持,土地政策的支持,实验区政策的支持。实际上这个事情在很多地方,在广东,在成都、四川、重庆已经在开始做这个城乡一体化的试点,这里有很多政策在出台,关于土地入股等等问题。我们把这些政策的优势,包括对节能、环保政策性的支持把它整合到一起,支持这样一个绿色建筑。

第二个、金融支持。金融支持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就是说,实际上任何一个新的技术,新的产业,不能够在资本市场上去融资,它是发展不起来的,比如最明显的就是网络经济,美国有个硅谷,然后克林顿搞了个网络经济,炒出来一堆泡沫,拉动了经济发展,形成了美国实体经济。最典型的高科技这块,在资本市场上获取支持的例子。

所以我们大家在座的都是要做绿色题材,一定要争取金融的支持。

在一个是政策性的支持。再一个我们手里有两只基金,一个是投资基金,还有我们有个公益性的基金。这个要得到金融支持,同时还要得到品牌支持,比如今天这个会就是比较明显的,我们把绿色住宅生态项目,中美可持续发展项目,国家标准环境认证,还有联合国人居奖等这样一些很好的品牌支持来支持我们的绿色建筑项目,像这次金都就获得了(IHA)国际注协这样一个绿建奖,我们把它整合起来,作为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绿色住宅的品牌来支持。

如果你想走到国际上去,那你可以走到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社区奖,都可以。因为我知道国际花园城市的奖,杭州拿到过。

我们再把技术平台,那么就是能源系统节能、环境系统节水、先进技术节能,这样使我们绿建这个平台更能够很好的实现。这是我们商会大概今年开始,就是对绿建的支持,对这平台四个方面集中到一起来支持。
关于基金我就不说了,这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今天下午详细说。

我们有一个精瑞住宅科技基金会,它主要是推动科技进步的公益性的捐赠,这里面会支持住宅科技里面的交易活动,然后支持出版和其他的活动。基金会是5月28号在北京成立的公益性的基金,当然件事情它支持金融住宅科学技术奖,大家知道精瑞奖已经连续四年,今年第五年已经评完了,现在已经在往网上公示。拿到金奖还要发奖金,今年竞争很厉害,270项申报入围的只有70几项,这里面的白金奖给了2008奥林匹克运动员奥运村。所以这个事情公布以后大家可以学习。奥运村做到这样,我们能不能做到这样。这是白金奖。白金奖和金奖要发奖金。白金奖五万,金奖两万,钱是由公益性的基金会接受捐赠。

最后品牌支持,我们一共做了860万平方米,一共做了36个项目,这里面我们做了个总结,节能,我们当时因为是2001年开始做,平均下来节能大概达到了58.1%,有的达到了65%,到底增加多少钱?我们算了一下,建筑节能达到50%以上或者55%以上,增加建筑安装这部分建安成本只有7.7%,并不多。然后平均节水率达到了21.6%,增加建安成本1.2%,节能节水加一起8.9%。换句话说在控制建安成本不超过10%的情况下,可以达到绿建的标准。所以这里面我是比较反对,做绿色建筑就一定增加成本,然后增加房价,这么看起来靠不住的,这个是没有理由的。就是说绿建增加成本,然后这部分成本不影响房价。

大家可以看一下,建安成本如果我们按权利150,你增加10%那每平方米就增加150块钱吗?所以绿建这个真的是扎扎实实提高我们的产业平台来促使良性循环,科学发展观当中这部分花的钱是要花的,几年之后这个钱是还可以回来的。我们算了一下,大概八年左右全部都可以回来,所以这个事情是在教育老百姓,这是一种投入产出的关系。

现在这边一共有5个是属于浙江的项目(图)。

现在十月一号开始,国家环保总局、认证中心来做这个中国环境标志生态住宅认证,他们也是把环保主题十环认证,,而且他是得到十四个国家承认的。他把生态住宅这块列入了标志。他认证和目前做的不太一样,他是两个认证,规划设计阶段认证一次保证它能够实施,它是分两个阶段认证,两个阶段反弹,规划设计完了以后可以申请。

还有国际花园城市,杭州是获得国国际花园城市奥斯卡大奖。精瑞科技住宅奖今年马上就要开始了,已经举办了三届。

最后技术支持方面我只谈两个,一个是大家要注意新能源这块,因为这块得到了国家的支持,拿到了这个以后,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有笔钱要支持这个项目,所以我们为什么不利用政策性的支持呢?比如这个是由美方发展中心,这个是政府间的合作,他们提出来的项目。其实能源的节能部分还不在围护结构,重要的是系统,就是能源系统,比如说火力发电的系统当中,他只有35%的电力是用的,可以达到65%耗损。现在我们很多小区,很多开发商,比如像招商地产,大家都知道也是中国做绿色地产做的比较好的,深圳的招商地产,他们就用热点来联产,你同样是燃料进来之后,实际上达到了90%的电力和热能同时来解决,同时从根本上来讲是最节能的。那么就是说它可以把工业、商业、家用的暖气和供电一起解决,所以这里我们有很多的例子。

这种情况之下的系统性的是根本,所以从国际上来讲,也是推进热电冷产(音)。那么就有些实例,什么样的规模可以做?前一段时间我到四川去,他们非常感兴趣,它又有稻谷、又有麦壳,他用的就是热电冷产,只要有秸秆的地方都可以用。我知道这个项目发改委已经发了文,就属于秸秆发电,秸秆供热,这个是有政策性的优惠和补助,而且上网电价还优惠。现在这些政策都出台了,我们为什么没用?中型的每2500千瓦,而且这种做法采用BOT方式,开发商不要钱,他给你建,建完以后你赎回就可以了。

中间可持续发展是由科技部牵头的,中心主任就是邓南,所以来负责这样一个节能的活动。

最后关于外墙外保温的问题,现在很麻烦,收到了很多不同的看法,尤其在江南这一代。从长江的上游,成都、重庆一直到宁波,再到华南就更麻烦了,夏热冬冷地方建筑节能达到50%。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最近跟美国、德国交流,你只要建筑节能达到50%是目标,而不是挂上保温板是目标。

我说要把建筑节能50%要分配清楚,1980年当时都是推标准的住宅,把它作为一个基准线,当时1990年的时候和1980年的标准图,各个地方的住宅标准图相比节能达到50%,现在1980年的标准图还用吗?肯定不用了。现在开发商五花八门把房型都做到了,找不到了。那个时候都是用黏土式新砖(音)做的,现在都已经淘汰了。再一个是钢窗,现在也已经淘汰了,已经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了。现在节能50%实际上是按照平米能耗来算,到底每平方米的能耗应该低于多少,杭州市肯定有一个说法,低于低于多少瓦,这个肯定是有分配。

供热系统环节采暖,在节能50%当中分配多少,外墙占百分之多少,太阳能地热是加分的,加百分之多少,在节能当中它是加的,照明在节能当中占百分之多少,然后你做整个小区的布局这块,小区布局热导效应影响建筑节能的,又占百分之多少,室内的通风遮阳又占百分之多少,你把这个数据必须分配好。分配好之后,然后再说外墙我占百分之二十或者百分之三十,这里面应该有什么,这就比较合理。所以这件事情我觉得只是提供一个信息。

下一篇:九龙仓联手金都曲线入杭 转塘板块走势风生水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