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搜房网直播实况: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

房天下   2007-10-22 16:32


从政策上面来说,以前很多的企业都是依靠银行的贷款,因为以前一个企业可能两三千元人民币就可以运作一个项目了,但现在地价的拍卖价可能就到十几二十个亿,这不是一般的人能拿到的。外资来说,他们已经看到了这块,可能在一年以前就进入到房地产这块,银行的资金是不能用来让你去买地的,外资的钱借给你就是让你去买地用的,所以很多的企业,可能以前四百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很多的,现在像碧桂园全是靠资本的力量推动起来。

过去容易进入的是外资直接进入到外面的公司,以债权或者股权的形式投入,房地产公司海外的企业最开始是以股东贷款的形式进入到国内,这条路被政府砍掉以后就以资本金的形式进入,但现在也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政策的变化也促使我们来创新,我们今天有这个平台也非常感谢商会。谢谢!

主持人:

下面大家可以自由的跟我们的嘉宾一起沟通。我想问一下凌总,浙商里面你是主场,我们在房地产融资方面,包括我们的贷款方面,或者金融服务方面我们有哪些优势?

凌久平:

这个问题延续郑总谈的关于浙商的优势,我感觉我们的管理流程非常的短,这是杭州任何一家银行目前现有的可能都做不到的,这是一个优势。

第二个优势是我们网络了一帮人才,2004年我们筹建浙商银行的时候,政府秘书长亲自牵头的,当时从各家银行,各个不同的岗位都邀请了一系列人才过来,这方面包括我们房产业务部目前现有的一些骨干力量也都是原来各家国有银行做这个行业的,应该说这方面的经验也好,客户资源也好,都比较有保障。

第三个优势是我们目前主要的业务是在浙江,浙江人为浙江人服务,浙商银行为浙江商人服务非常的方便,三言两语相互之间都比较了解,比较理解。我以前也在国有银行工作,很多浙江的做法,很多浙江的项目报到北京去经常会给“枪毙”,因为他看不懂浙江人的报表,看不懂浙江人的股权结构,刚才郑总也讲到了公司跟股东的利益是高度一致的,但是报到北京就通不过,但是这个在浙商银行就不会发生。

我们这三年来跟杭州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合作的话,我刚刚总结了一下,我们应该基本上这么个思路吧,不管是新政也好,特别是在新政情况下,我们的思路更加明显,一个是区域优势,浙江这个区域应该说比一般的地区,不管是经济发展水平也好,实业家的诚信度也好应该都比较坚实、可靠。所以区域的选择我们会比较重视。

第二个我们会比较重视选择一些优质的品牌、开发商。特别是这近两年来,我们在这块方面做的特别明显,就是选一些比较好的开发商,这样的话因为刚才李总也谈到了银行是做高端客户,最上面的一层我们也是没办法,特别是在新政的情况下。

第三个我们可能会更多的选择一些物业,就是我们在产品,因为房地产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必然会出现一个对不同的物业之间不同的选择。前一个对话的时候也谈到了,客户对不同的物业的购买能力是不一样的。我们也是一直在分析,杭州经过这么多年的房地产发展之后,现在呈现两极分化,所以我们在选择房地产项目合作的时候,我们也会往这两个方面去看。

另外一个,就是刚才大家都谈到的,我们会很注重我们的渠道,渠道上面的优势,因为郑总也好,李总也好,包括杨小姐都谈到关于融资的问题其实也是对我们比较传统的商业银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事实上,我们也一直在做这项工作,我们两年前就做了一些关于股权信托方面的,包括一些违贷方面的,也包括一般房地产信托我们都做了一些,我觉得我们做的很成功的就是有一些股权性各方面,因为现在情况也有变化了,既然情况变化了,我们也会有新的思路,比如我们现在正在考虑一些可能更依托于银行信用这个角度,我有我的银行信用给客户的融资提供保障,这样既能解决开发商的问题,也能解决新政下面传统的银行业务的问题,也可以解决第三方更多的资金出入的需求的问题。

主持人:

我不知道三位金融家的回答让郑总能不能够满意,其实刚开始是郑总在提问题,三位金融家在回答。今天时间的关系,整个感觉到是意犹未尽,我希望下来的时候可以跟几个金融家单独的沟通,我们在坐的几家公司下个月11月14号都会跟商会签约,都会成为金融的合作伙伴,这样为我们的企业更好的去服务。

谢谢我们的各位嘉宾,谢谢大家!

今天论坛到此结束!

下一篇:专题:2007金都新春团拜系列活动

今日头条快讯   热点专题  新闻评论   地产博客  

杭州搜房网新闻热线:0571—85774171转8000

杭州搜房网新闻中心信箱:hznews@soufu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