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搜房网直播实况: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

房天下  2007-10-22 16:32


项勤:

尊敬的各位来宾上午好!今天绿色人居地产峰会,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这个活动在这里举行,请允许我对各位参加会议的代表光临杭州表示热烈的欢迎!

过去的几十年中国的人居环境包括杭州的城市环境正在发生及其剧烈巨大的变化,从解决最初的人有一个基本的栖息之地,到逐步追求比较舒适、比较小康的居住环境,再到追求比较健康、环保的居住环境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

杭州把自己这个城市打造生活品质之城,也就是生活品质很高的城市,在这个生活品质当中,我觉得居住的品质是其中及其重要的一部分。从这个意义上说,杭州的人居环境所发生的变化虽然很巨大,但是和今天这个会议主题比较起来,坦率地说我觉得路还很远很远。

现在这个变化我觉得不仅仅是人们对自然的要求或者索取,从能够有地方住到比较舒适然后到比较健康,然后希望有一个好的环境,这些都是人向环境向自然的索取或者要求。可能还会变得更加对重视人对自然的尊重,人对他人的尊重。我觉得绿色建筑所应该反映的就是这样一种理念。

应该说工商联的房地产商会和金都房产集团今天能够在这里共同举办这个论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个对于各种思想的碰撞,尤其人们对居住环境理念的认识我觉得会很有好处。就绿色建筑节能这个领域而言,现在杭州也好,也好,表面上看是技术问题,就很多新技术、新材料没有得到很好有效的使用,或者技术合成问题,就是技术、材料没有很好的整合在建筑里面,但实际上我觉得是价值观和理念的问题。

我个人感觉,过去三百年人类技术发展的目标是挑战自然,或者说征服自然的话,那么未来几百年人类的技术发展就应该是与自然讲和,与自然和平共处。那么因此,与自然讲和的技术,与自然和平共处的这种技术的应用、研发、集成可能就变得越来越重要。而所有这些研发、应用和集成都是建立在人们对人类自身和地球发展的认识上。

最近,气候的激烈变化使人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共识越来越强烈,所有这些工作都离不开推动者—企业。金都房产集团是杭州市比较的房地产企业,十多年来很成功的开发了很多的楼盘,这个当中既有国家的节能示范小区,也有绿色建筑创新奖项目和建设部的3A住宅设施等。我觉得一个企业发展得很好,一定要跟上这个世界发展的潮流,金都目前在做的绿色建筑方面的工作,我觉得体现了这样一个世界发展的潮流。

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些企业,杭州的绿色建筑工作在不断地推动,但我觉得总体上说还不够。杭州市的人大也好,各级政府也好,恐怕未来几年也会在这个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

这次论坛讨论的是这样一些问题,我希望每一个参加论坛的专家都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当中给我们带来更多、更新的好的思想理念和技术,也希望学术界更多的参与这个论坛,舆论界更多关注这个论坛,地产界更多的支持这个论坛。

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项主任。下面有请精瑞(中国)不动产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雪舟先生致词。 

张雪舟:

各位领导嘉宾大家上午好!我谨代表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欢迎大家参加本次绿色人居地产峰会,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的活动。

工商联房地产商会自从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或者绿色住宅在中国的发展。2001年我们和清华大学等一些权威机构共同组织编制并发布了中国部绿色生态住宅的标准体系。截止到今年我们这手册更新到第四版,目前也是国内非常权威的一本关于绿色住宅的评价标准,同时我们和环保总局一起把这本绿色住宅的体系上升为国家的环境标准认证生态住宅的标准。

依据这种标准,我们从2002年开始从各地,尤其通过商会的市场化理念来推动绿色生态工程的工作,截止到目前为止,在14个省市自治区的城市推动了32个绿色生态住宅示范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了860万平方米,并依托此项示范项目我们在先后在10多个城市举行了绿色地产万里行的活动。

这次活动能够回到杭州我非常高兴,浙江地区是我们在各省市中做绿色生态住宅示范项目的地区,我统计了一下浙江地区已经有六个项目进行了绿色生态项目的示范认证,其中金都集团富春山居是2006年批进入绿色生态住宅示范项目非常典型和具有示范意义的项目。本次大会和前几次大会不同之处也有关个很大的亮点,本次地产万里行我们把绿色地产的技术问题和目前房地产金融创新这样一个热点结合起来,把地产和绿色房地产发展和金融的一种支持作为一个有机的结合,这样也许对我们进一步推动绿色地产的快速发展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我们能够进推动浙江乃至绿色地产的发展。

最后我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下一篇:金都携城市芯宇参展房博会 力推"绿色地产"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