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搜房网直播实况: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

房天下  2007-10-22 16:32


以前为什么很难推出只有国外的基金,主要的原因是由于缺乏有效的设立的这么个法律法规的规范,一方面产业基金立法一直没有出来,另外现在有些私募基金用有限合伙,但是小规模的可以,但是历史很短,老百姓的接受程度也很低,这一块的接受度一般不高。原来很多人对信托寄予厚望,但是信托是完成了信托立法的,《信托法》是2001年有的,但是这些年由于行业老是有一些问题出现,导致监管限制很多,也很难开展。

我们现在讲的,现在情况有些变化,就是一些新的监管政策在颁布,这个我不详细讲。意思就是说信托行业的两个基础性的法规,一个是信托公司管理办法,一个是集合资金信托管理办法,今年年初重新颁布,有一些颠覆性的一些做法,另外对原来的一些包括2121号文,限制四证齐全,不齐不能放贷的办法现在也废止了。现在对投资者数量的自然人不超过50人,机构数量不限。异地业务限制基本取消,发行不受地域限制。

在这些政策变化的基础上,我们积极地和商会基于现在的这些政策,然后政策出台的一些鼓励性的方向,我们积极地和商会在研究,所以说我们依据《信托法》和两个新颁布的规定,我们就以基金的形式创立信托来突破分数限制,这个就为本土性的私募基金,房地产基金推出了新的形式。

我们在8月7号,博鳌论坛上我们联合了商会还有首批的十家发行,签署了设立这么一个办法。(图)这是签约的图片。

这个产品主要的方案,因为后面在三年多的时候还有一个专门的前期对这个基金感兴趣的,不管是在项目上,对资金有需求,或者说我有资金想放进来一些企业,专门安排了一个比们会议,那个时候我们会更详细地介绍基金的情况,这里我大概简单过一下。

一个设立的目的主要就是发挥资本的力量,引导行业资源整合,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金融系统的风险和投资者的风险。另外就是拓宽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渠道,为房地产行业发展注入新的资金。

第三,引导房地产行业发展的绿色产业。今天上午很多嘉宾都讲了绿色产业对于房地产长远发展的一个重要性。我们这个基金当然也是支持这方面的发展。

另外也投资一些有潜力的物业,争取将来通过房地产投资信托上市。

产品的主要要素:

个它是可以扩募的基金的性质。我们现在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作为基金的发起人,联华信托作为受托人,另外我们选择一家国有大型的商业银行作为我们基金的保管银行,资金全部由它来进行托管。规模首期我们是20个亿。我们今年内,这20个亿基金成立起来,小部分来自于房地产开发商,更多来自于银行的客户。他们会来认购这样的基金。中期的目标在明年年底之前,我们计划把这个基金扩大到200亿规模。再下一步我们根据受益人,全体委托人的意愿再决定是否进行进一步的扩募。

主要的投资方向刚才也讲了,认购金额不低于100万。我们在委托人中间主要有发起委托人,这个是一些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它可能会参与到基金的管理中间来;第二是普通委托人,第三还有一部分是银行的客户,他们在基金里拿固定回报的,他们可能拿的比较少,但是安全性更高,一个固定的回报。

这一块管理的价格是这样的一个,我们首先会在全体委托人下面成立一个受益人大会来做的权利机关,另外我们会设立一个投资决策委员会,主要是由一些行业的专家和知名的房地产的管理人,他们来做中立的做基金项目的投资决策,主要是去参股一些将来有上市潜力的这些企业,这些房地产企业,在它上市之前注入,然后通过持有一两年之后,帮助它上市以后实现退出。

在这下面我们会成立一个管理公司,专门的管理公司来管理这支基金,当然这个基金也会对一些夹层融资的项目,短期的项目能够有20%以上率的这些投资项目进行一些短期融资。

投资目标主要就这三类,一个有上市潜力的房地产企业的一种补充;第二个是房地产投资信托需求的房地产项目公司的股权投资;第三是企业的夹层融资。

我们选择项目追求的这个资本,就是作为一个目标,我们希望能够做到比如说项目能够达到50%一年,但是保守的估计就是年平均应该不低于20%,这个大家都很清楚,哪怕我们把这些项目做土地储备,由于有商会和这么多发起委托人的资源,我们拿到的项目相对来说土地状态比较低,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当然作为金融机构,我们在这里做任何的盈利预期都是比较保守的,也就是说20%是一个我们认为比较有把握做到的年。

组织发起人这个不用过多的介绍了,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现在遍布各地,有几千家的会员。另外有大量的绿色项目的一些储备,而且这些绿色项目在取得的时候相对来说成本会低一些。

联华信托作为受托人做这里,我们也是长期致力于中国房地产金融事业的发展,2004年我们推出了专门的房地产金融服务品牌,第二就是我们推出了一个“联信·宝利中国优质房地产投资信托计划”系列准基金产品。我们也是获得国一些在这方面社会上的一些认可。

另外,我们的首批的发起委托人在博鳌签约的有现在这么十家企业(图)。

一推出现在就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反映,我们是希望能够把开发商的力量集聚起来,然后为行业整体的服务,然后根据现在房地产发展这么一个趋势,我们能够在这个房地产这个剧烈转型的过程中间,能够实现抓住这种机遇,帮助房地产企业顺利地转型和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间,既然是商会做的事情,我们也希望得到大家热心的支持,不管是在方案的设计上提供你们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这次闭门会也是征求大家对基金的意见。我们前段时间在北京开过一次,当时参会的反映就非常的热烈,十家企业当场就决定参与。下一次我们在杭州,下一步我们还会去南方,然后去上海,大概会三站左右的小范围的征求意见。我们也希望得到大家的宝贵意见,如果大家有好的房地产项目也希望提供给这个基金来考虑,来投资。

此外,如果有一些闲置的资金,或者说在自己手上做不如放到基金里来运作,我们也非常地欢迎。

今天利用这个机会跟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沟通和交流,谢谢!

下一篇:专题:2007金都新春团拜系列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