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奥运 > 正文

搜房网直播实况: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

房天下   2007-10-22 16:32


谈月明: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的金秋十月,我们在美丽的杭州迎来了中国绿色人居地产峰会,中国绿色地产万里行浙江之行活动,借此机会我谨代表浙江省建设厅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对各位领导和朋友长期以来对浙江省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浙江省快速的经济发展带来了浙江房地产业的繁荣,为了真正有效地引导和促进浙江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浙江省建设厅认真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科学发展观的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大力地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人居。

前三天,我们刚刚举办了浙江省第十四届房地产博览会,在本次博览会上提出了“和谐人居、诚信房产”的主题。今天以绿色人居为主题的峰会,以和谐人居、诚信房产的目标是完全一致的。我们相信通过今天的讨论和交流,对推动浙江和谐人居、诚信房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长期以来,浙江省经济快速增长,在很大程度上是依赖投资拉动和物质资源的高效好实现的,节能降耗和节能减排成为2007年省委省政府向社会作出的严肃承诺和硬性要求,不单是2007年,今年目标非常繁重,而且今后必须要这么做。

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作为节能降耗的重要内容得到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年初省政府提出建筑节能的工作目标以外,最近省政府又出台了浙江省建筑节能管理办法,使浙江省的建筑节能工作有了法律的依据。

浙江省建筑节能管理办法要求在浙江省范围内各项建筑功能工程的立项、招标、设计、施工、监理和备案都必须严格执行建筑节能管理办法。如果建筑节能不过关,工程将难以上马,也不能通过最后的验收。这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对建筑节能的高度重视,也表达了要认真实施的决心。

此外,为了推动建筑节能和城乡可持续发展,引导不同层次的建筑节能,浙江省还非常重视绿色建筑在浙江的开展。为了指导和规范浙江的绿色建筑工作,我厅分别于2006年和2007年先后编制出台了《浙江省绿色建筑标准》和《浙江省绿色建筑评价标准》,同时我们还积极培育了如百姓蓝湾、盛世钱塘、金都华府等一批房地产项目,作为浙江省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引起了社会较好的反映,取得了较大的节能效应。

在这里,我要特别肯定的是,像我们金都房产等一批在建筑节能、绿色人居方面他们认识早,行动快,工作主动、成效明显,我们相信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会有更多的绿色建筑、绿色房产在浙江省产生,必将带动浙江住宅产业可持续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今年年底,我们打算在下一个月召开全省的建筑节能绿色人居现场交流会,我们要推出一批绿色建筑节能的示范项目,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抓出一批新的绿色建筑节能的亮点工程,掀起新一轮的建筑节能绿色人居的高潮。

最后对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和金都房地产积极筹备本次峰会表示感谢,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主持人:

谢谢谈厅长。接下来我们有请杭州市人大副主任项勤先生为大会致辞。

下一篇:实况:省第14届房博会之浙江省房地产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