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释放楼市积极信号 杭州改需市场行情可期

青年时报  2015-03-19 13:04

[摘要]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信息,令楼市备受鼓舞。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现在的政策基调,今年仍有不少利好可期。

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信息,令楼市备受鼓舞。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现在的政策基调,今年仍有不少利好可期。就杭州而言,改需市场去年下半年以来就表现出了巨大的爆发力,今年3月以来,中高端产品、大户型房源也率先发力,表现抢眼,如果有新的利好出现,改需市场完全有可能再次迎来一波火爆行情。

另一方面,杭州楼市大户型积压仍然严重,今年又是中高端产品集中入市的一年。专注于这一细分市场的楼盘开发商能否成功舒困,仍有待观察。

两会释放支持“改需”信息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对此,有专家分析指出,从政府工作报告再提稳定住房消费,坚持分类指导政策来看,未来将分区域、分产品结构两方面进行分析指导。三、四线城市将出台倾斜性政策尽快去库存;一、二线城市,由于库存压力相对较小,政策放松的口径相对小于三四线城市。

而从产品结构来说,对于中低端自住产品,除了采取公积金贷款调整、信贷调整,甚至可以用到上海十年前使用过的政策——退税,来刺激住宅消费;对于高端改善型为主的产品,本身在市场上的供应占量少刻采取交易环节上采取收税,取代限购行政调控

远洋集团杭州公司营销总监张民表示,这对于改善需求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特别是针对首次置业在政策导向上的松绑,而近期开始慢慢进入销售旺季,改善类住宅也卖得特别好。

一般来说,改需主要分为两块,一块是高端改善性需求,就是为了提高居住品质而换房的这部分购房者;另外一部分是刚性改需,也就是有了孩子,一家三代已经不够住了,确实有需求被迫升级的这部分改需群体。

政策调整后,特别是刚性改需或将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尤其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