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摆脱70/90政策之后 开发商在造什么面积段的房源?

杭州日报  2015-07-30 07:20

[摘要] “70/90”政策出台于2006年。为控制楼市过快上涨, 出台“国六条”调控楼市,规定新批、新开工的商品房,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70/90”政策出台于2006年。为控制楼市过快上涨, 出台“国六条”调控楼市,规定新批、新开工的商品房,90平方米以下的住房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但这一政策直接导致了市场多年以来中大面积段的商品房供给不足,终“错杀”了相当一部分改善性需求。

就在2014年10月份,天津正式宣布取消“70/90”政策。紧接着,杭州也作出应对,在新出让的土地中,不再对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比例作出任何限定。

在随后出让的地块中,现已正式面市的包括绿城·杨柳郡、绿城·留香园、龙湖·唐宁ONE、德信浙旅·东宸等项目,其中龙湖·唐宁ONE及德信浙旅·东宸均已在近期首轮开盘

终于得以“放开手脚”发挥了,开发商是否会将针对刚需的小户型一股脑转化成为针对改善型需求的大户型

东宸抢先填补市场空白

1揽金4.5亿元

于7月25日首次开盘的德信浙旅·东宸,是“70/90”政策取消后出让的 纯住宅地块。根据销售当日数据统计,开盘当日推出2#、3#、7#楼共计220套房源,现场将近500组客户参与购买,短短1销售量就达到推盘量的9成左右,揽金4.5个亿。

“未开先火、被迫加推、供不应求、火售楼处”等等,从德信浙旅·东宸6月正式启动 以来,这些字眼就迅速成为项目的代名词。有业内人士分析,除了德信品牌本就在杭州拥有众多拥趸、项目自身 明显以外,此次的户型定位则是其受到广泛青睐的重要原因。

在诸多 看来,自2006年杭州实行“70/90”政策以来,市场呈现两极分化,户型面积段不是90平方米以下,就是140平方米左右。随着政策解除,市场上恰好留下了90-140平方米的真空地带。而东宸恰好及时地填补了市场中的真空地带。

东宸此次开盘房源主力户型在110-140平方米之间,从户型设计来看,大三房都可以做到可变四房,其中126平方米的户型能做到四房两厅两位,客厅和主卧开间均达到4米。开发商表示,这是他们认为适合首改人群居住的面积尺度,所以在项目规划初期就这样框定了面积段,以及空间布局的方式。

杭州双赢置业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 在取消了“70/90”限制后,面积在100-120平方米、适合首改类型的房源可能会更多地出现。

“90平方米的房源在刨去公摊面积后,一般实际使用面积只有70平方米左右,大部分购房者也会觉得过于紧凑了。再加上现在新建项目在赠送面积上有了更多的限制后,开发商只能通过一些更实在的方法,去扩大实际使用面积。所以相对纯刚需的90平方米以下房源,100-120平方米的房源可能更为主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