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空前大救市:央行"双率"齐降 取消利息税

杭州房天下整合  2008-10-09 09:17

[摘要] 央行从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从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三招齐出对股市有何影响?

调存款准备金率、降息、免利息税,尽管三招齐出,但业内人士却认为,对股市的威力并不大。

昨晚,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消息甫一公布,杭州一家证券公司的副总就给她的同事和朋友发去了消息。“我下午收盘后就开始刷新央行网页。7点的时候终于等到了官方消息。这次全球几大央行联手降息,对抗金融风暴,应该会对股市起到减缓下跌速度的作用。”

上一次降低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是9月16日。但是,当天沪综指开盘低开30个点,全天下跌超过4%。

有了上次的前车之鉴,华泰证券分析师施翔认为,前次松动货币政策反而使市场出现更大下跌,这会在投资者中形成阴影,继而可能会影响其操作的心态。从走势上看,昨天A股市场的下跌幅度并未如预计中的大,换而言之,双降的利好作用很有可能在周三的交易时段已有所消化。

浙江利捷的证券分析师孙皓认为,这次央行松动货币政策,可谓反应迅速和及时,但是对短期的股市很难起到逆转趋势的作用。“货币政策松动,虽然可惠及各个行业,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现金流情况,但是货币政策不会立竿见影,上市公司资金紧张的情况难以马上缓解,业绩恢复式增长还有待时日。”他认为,就像去年几次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到最后,累加效应才影响到股市。这两次降息,同样无助于股市发生立时扭转颓势,因为从银行释放出来的资金,不会直接进入股市去哄抬市场。

在熊市市场中,利好消息的出台往往会造成高开低走的走势。不少分析师预言,鉴于目前没有任何趋势扭转的信号,市场极有可能重蹈高开低走一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