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空前大救市:央行"双率"齐降 取消利息税

杭州房天下整合   2008-10-09 09:17

[摘要] 央行从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从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

由华尔街蔓延开来的金融风暴仍在继续,此时,一场全球联动的降息潮正席卷而来。

继10月7日,澳大利亚大刀阔斧降息100个基点,昨日,美联储、英国央行、欧央行、加拿大央行以及瑞典央行共同减息50点。昨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也决定,从10月1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10月9日起下调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其他期限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作相应调整。同时,国务院决定自9日起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与9月16日的那次行动一样,央行再度使用了“双率”齐降的办法。而与上次只降贷款基准利率不调存款基准利率不同,这次是同时下调。但是,开征近9年的存款利息税被取消,两者对冲,对老百姓的储蓄收入而言并不会出现大的影响。

机构:"降息"双利好 购房者:贷款信心增强

机构:“降息”利好地产开发商

21世纪不动产认为,自上个月,中国人民银行下调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后,今日再次决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存贷款基准利率的政策,对深度调整之中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房地产企业,是一个不小的利好消息,但这并非针对房地产业的救市政策。【阅读全文

购房者:贷款成本微降增强信心

一年期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各0.27个百分点,对于房贷消费者来说,每月减少支出成本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贷款年限较长的客户。

以客户申请总额100万、期限为10年的房屋按揭贷款为例,在近2次降息前,客户总共需要支付利息超过44.5万,月供为12043元(等额本息),而在连续降息后,客户需要支付的利息总额减少至为42万、月供降为11854元,每月减少了189元。【阅读全文】(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