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话题:就中介费来讨价还价吧 杭州买房中介费不足2%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10 15:55

[摘要] “买房、租房、卖房,就上房天下!”你会发现,生活中诸如此类的广告语我们竟能信手拈来,需要租房、买二手房时,首先想到的也是找房产中介。其实,不仅现今买房租房要找中介,古时候买房租房也要找房牙子。那么,为何这个职业能一直生生不息呢?

 

>>延伸

杭州二手房中介费为1.56% 不排除上涨可能

在杭州买一套房子,要付多少中介费?与其他一、二线城市相比,处于怎样一个水平?在调查了10多个一二线城市之后,根据资料显示,以200万元的成交价为例,杭州地区中介收费标准约为总价的1.56%,而其他各地的标准是介于总价的2%-4%。

杭州的二手房中介费用,按房屋成交价格分档累进计算:50万元(含)以下费率1.25%;50万-100万元(含)费率0.875%;100万-200万元(含)费率0.5%;200万元以上费率0.325%。

以一套总价200万的二手房为例,交易双方总共需支付中介费:2×(50万×1.25%+50万×0.875%+100万×0.5%)=31250元。也就是说,在杭州买套200万的二手房,需支付中介费约3.1万元。

而在其他一二线城市,中介收费标准大多为总房款的2%-3%,达到4%。同样以一套总价200万的二手房为例,在北京、上海需缴纳4万-4.4万元的中介费;在深圳、广州、重庆、青岛、天津、南宁等,则要缴纳6万元左右;而成都,中介费可达8万元。

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杭州中介费的收取标准,与其他城市相比,处于较低水平。另外,杭州的中介费标准已维持七年不变。原先的标准在2007年制订,多年来,人力成本、店面成本均在攀升,而作为主要收入的中介费却没有增长,让中介公司“压力山大”。特别是品牌中介公司,在营销、广告、硬件方面,投入更加巨大。在这样的情况下,不排除中介费上涨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