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话题:就中介费来讨价还价吧 杭州买房中介费不足2%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10 15:55

[摘要] “买房、租房、卖房,就上房天下!”你会发现,生活中诸如此类的广告语我们竟能信手拈来,需要租房、买二手房时,首先想到的也是找房产中介。其实,不仅现今买房租房要找中介,古时候买房租房也要找房牙子。那么,为何这个职业能一直生生不息呢?

编者按:“买房、租房、卖房,就上房天下!”你会发现,生活中诸如此类的广告语我们竟能信手拈来,需要租房、买二手房时,首先想到的也是找房产中介。其实,不仅现今买房租房要找中介,古时候买房租房也要找房牙子。那么,为何这个职业能一直生生不息呢?其一,中介手中资源多,房客容易找到心仪的房源;其二,只要交少部分的,就能省很多时间和精力,这也是房客会找中介的主要原因。

然而,有得必有失,中介服务了人们住房需求的同时,也存在不少的问题,例如,收费问题。以前都是政府指导定价,各家中介一样,不能形成优胜劣汰。然而,自9月15日以后,杭州房地产咨询和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一方面交还市场,发挥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中介机构的服务水平。

中介费交还市场调节

收多少各家未定

(来源:都市快报)由浙江省物价局、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发布通知称,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决定放开房地产咨询和经纪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该项通知自2014年9月15日起执行

也就是说,今后买卖二手房,交易双方将可以和中介就中介费讨价还价了。那么,今后,买房、卖房过程中,中介费的收取会有怎样的变化?9月9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然而各家都表示,尚在探讨中,暂时没有制订出明确方案。

杭州我爱我家营销企划总监周包军表示,以前都是政府指导定价,各家一样。9月15日后,每家公司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订出调整时间和调整幅度。可能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形成主流的收费标准,也可能根据不同的服务质量产生不同定价。但这都要经过市场检验,买卖双方认可后才形成价格机制,也会对中介行业形成优胜劣汰。

豪世华邦总经理助理王慧表示,关于中介费调整,目前还在探讨中,每家公司都会有自己的安排。交给市场后,这种调整将是一个动态过程,而不像之前执行统一的标准。“可以说,中介费的调整是一件积极的事,初衷是为了提高中介机构服务水平。可最终会怎样,也要看购房者的选择。价格合理,服务较好,才能获得大部分人的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