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孩政策松动带来新需求 90平过气110至130平红

钱江晚报  2015-07-24 07:47

[摘要] 当红已久的90m2三房户型正在失去主流地位。2006年,建设部等九部委一纸公文推出“90/70”政策,此后,90m2户型成为市场主流;随着去年“90/70”政策的退出, 是上半年改善型需求的兴起,近110m2~130m2户型脱颖而出,渐成楼市走俏面积段。

当红已久的90m2三房户型正在失去主流地位。2006年,建设部等九部委一纸公文推出“90/70”政策,此后,90m2户型成为市场主流;随着去年“90/70”政策的退出, 是上半年改善型需求的兴起,近110m2~130m2户型脱颖而出,渐成楼市走俏面积段。

110m2~130m2户型

受首改购房者青睐

受“90/70”政策限制,开发商在设计产品面积段时做了长达9年的“命题作文”。杭州的90m2户型设计从两房到三房,甚至设计成了四房。

相比之下,100m2~130m2之间面积段的房源比较少。比如2012年开盘的滨江·金色黎明,共有2429套房源,其中,90m2以下的小户型和130m2以上的大户型分别占了53.07%和39.52%,120m2左右户型只有180套,仅占比7.41%。不仅这个楼盘,大多数楼盘这一面积段的房源占比不足10%。而这个面积段房源恰恰是首改客户青睐的。

去年下半年,“90/70”政策低调退出杭州市场,开发商对于户型设计,有了“自选动作”。而市场上90m2三房已经无法满足首改需求,尤其是二孩政策的松动,他们需要更大的面积来实现家庭对空间尺度、居住功能、生活体验的追求,但又希望总价不要太高。此时,110m2~130m2户型迎合了这样的需求。

市场有足够的需求来消化,且总价比90m2户型高,开发商当然愿意重点打造这个面积段的产品。因此,“90/70”政策取消后,龙湖、融创两家性房企先后拿地,在项目规划上不约而同地都没有做90m2以下的小户型,龙湖的唐宁ONE项目定位于城西的改善型客户,小房源面积为111m2,而融创大家侯潮府主推的118m2~139m2户型,面向钱江新城板块内、希望居住舒适但预算有限的改善型购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