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温州蓝皮书"发布 温州贷款增量排全省末位

钱江晚报  2015-04-24 07:48

[摘要] 今年温州经济走势会是怎样的?令人瞩目的温州楼市,又将何去何从?温州人的钱,都花哪儿了?当地的官员怎样看待时下温州的经济发展环境?

作为民营经济重镇,有人把温州经济看作全省乃至经济的“风向标”。

今年温州经济走势会是怎样的?令人瞩目的温州楼市,又将何去何从?温州人的钱,都花哪儿了?当地的官员怎样看待时下温州的经济发展环境?

昨天,中共温州市委党校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温州蓝皮书:2015年温州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以下简称《温州蓝皮书》),就倍受关注的温州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等的发展状况,给出了新、权威的研究观点。

贷款增量排全省末位

专家认为不利本土民营企业发展

2015《温州蓝皮书》认为,当前温州仍处于“后危机时期”,影响社会经济发展的主要问题尚未解决好,各种社会矛盾仍有激化的危险。

蓝皮书课题组认为,预计2015年温州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或在7%左右。这个数据的得出,综合了多个方面的因素。比如,国内市场持续低迷,外贸市场仍有很多变数,房地产市场价格下滑态势尚未止住等。

另外,温州的部分民营企业仍受到资金链、担保链危机困扰,停产、半停产的企业数量仍在上升,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资金支持持续减少,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中小企业尚处在微景气区间。

数据显示,自2011年金融风波发生以来,温州市银行贷款增量已连续三年递减。其中,2012年~2014年三年信贷总增量只有2009~2011年三年的30%。其中,2012年增加618亿元,2013年增加216亿元,到了2014年,仅增加了83亿元,增量排全省末位。

温州金融市场上的贷款增幅与、全省相比也明显偏慢。2012年、2013年和2014年,贷款增幅分别为15.6%、13.9%和13.0%,全省分别为11.8%、9.8%和9.2%,而温州分别只有9.7%、3.6%和1.2%。

《温州蓝皮书》认为,作为全省民营企业的主要地域,这样的贷款结构,显然是不利于温州中小民营企业发展的。

但也有利好因素。温州域内消费已从前几年的增长乏力状态下逐步恢复正常,投资增长逐渐回归理性,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也恢复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