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写字楼可售总量达170万方 去化周期高达5.6年

每日商报  2015-04-15 07:52

[摘要] 一季度杭州写字楼租赁市场保持稳定,内资企业占比达八成以上,而金融服务业占比超过五成;地铁四号线的开通则明显推升了钱江新城的租赁需求,该板块占到一季度写字楼整体吸纳量的七成。

三月底新政组合拳发布,住宅市场得到了较大的提振,但对于投资客群大量萎缩的杭州商业地产市场来说,无论销售还是租赁,很长一段时间来都在以自身的需求导向逻辑在运行,因而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状态。4月13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2015杭州商业地产市场季度报告》显示:一季度杭州写字楼租赁市场保持稳定,内资企业占比达八成以上,而金融服务业占比超过五成;地铁四号线的开通则明显推升了钱江新城的租赁需求,该板块占到一季度写字楼整体吸纳量的七成。

商业地产市场成交盘面小而稳定,因此高库存会严重影响到商业性物业出售难易程度和消化速度。相关数据显示,杭州市区商品住宅可售存量目前为10万套,以2014年住宅年销售量7.6万套、今年新增住宅供应量参照2014年的10.3万套来计算,去化周期为2.6年。“而细化到写字楼市场上情况还要严峻不少,保守估计来算,杭州写字楼的去化周期目前为5.6年,相当于住宅去化周期的两倍多。写字楼不是居住必需品,卖起来本来就比住宅难,不能不说是压力山大。”世邦魏理仕杭州董事总经理马英枢表示。

写字楼市场

四号线开通拉升钱江新城需求一季度吸纳量占比高达七成

世邦魏理仕该份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华润大厦(即万象城的写字楼部分)交付使用,为市场带来73000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同时,一季度杭州优质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达60747平方米,空置率则保持在18.8%,环比持平。

从具体板块来看,地铁四号线的开通有效地改善了钱江新城的交通可达性,使得区域内物业的来访量和成交明显活跃。由此,一季度钱江新城贡献了杭州写字楼市场整体吸纳量的七成。

从租户特征来分析,租赁需求多来自于内资企业,占比达81%,外资企业租赁占比为19%;和上一季度外资企业仅占一成相比,一季度内资和外资企业的租赁需求呈现一种此消彼长的局面,这和内资企业受春节影响年初放缓租赁、外资企业则受影响较小、搬迁或新租动作较多有关。

从租户行业来看,金融行业依然是大的需求来源,占比高达53%;制造业、批发零售业和专业服务业也较为活跃,占比分别为17%、16%和14%。

一季度写字楼市场的主要成交案例有:泰康人寿和兴业证券在钱江国际时代广场分别租赁了1500平方米和1000平方米;民生财富在EAC租赁了600平方米。此外,上海银行在钱江新城的华峰国际商务大厦购买了6个层面。非金融租户方面,施维雅搬出广利大厦,在坤和中心扩租至约1000平方米的面积;两家国内专业服务业公司分别入驻钱江新城的圣奥大厦和瑞晶国际大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