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找个好儿子养老 因一套房"半路父子"还是散了

钱江晚报  2015-04-14 07:33

[摘要] 一套新房子,写一个人的名字还是两个人的名字,不知道破坏了多少亲情、爱情。在桐乡,这段好不容易修来的“父子缘”,同样葬送在了这个问题上。

这是一个让人唏嘘不已的故事……

一套新房子,写一个人的名字还是两个人的名字,不知道破坏了多少亲情、爱情。在桐乡,这段好不容易修来的“父子缘”,同样葬送在了这个问题上。

日前,桐乡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财产处置纠纷案。原被告之间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却曾经情同父子。74岁的老于无儿无女,看中了开小饭馆的曹老板踏实肯干,想寻个依靠。两人签下协议,曹某为老于养老送终,老于将包括两套房子在内的所有财产在过世后赠送给曹某。

哪知道,突如其来的百万元拆迁款,如一块巨石,砸碎了老人期待中的幸福晚年。

经常去小饭馆吃饭的老人

与热情的老板结下了忘年交

老于,现年74岁,一生未娶,无儿无女。

曹某,今年41岁,湖南祁阳人。2010年来桐乡打工,在濮院镇上开了个小饭馆,踏实肯干,生意不错。

老头子一个人在家,嫌做饭麻烦,就经常到外面吃。他每月有2600多元的退休工资,有自己的房子,小日子过得也还滋润。

曹某的小饭馆就开在老于家附近,老于经常去那儿吃饭,一来二去,两人就熟悉起来。

老于年纪一年大似一年,身体也一年不如一年。孤寡老人的晚年总是孤独又稍显凄凉,精神上就不用说了,难的就是干不动力气活了。

好在曹某是个热心人。换煤气罐、修理水管、打扫卫生,他帮了老于不少忙,每次老于要谢,他都摆摆手说,举手之劳而已。看着家里有个人进进出出,知冷知热的,老于心里头别提有多暖和了。

曹某的饭馆很小,晚上在餐桌间搭张小床凑和着睡觉,老于看不过去,就让曹某搬到自己家里住。

“反正我家里空空荡荡的,你来还能和我说说话,另外我每个月给你300元伙食费,你帮我弄点吃的。”老于提议说。

曹某寻思自己住的地方也不像样,再说老人也确实需要有人照顾,就同意了。2010年下半年,两人住到了一个屋檐下。

2011年11月,老于被家里的狼狗咬伤,曹某陪同他去医院看病,进进出出,端茶送饭,从受伤到痊愈三个月时间,几乎都是曹某在照料老于。

同病房的病友,一开始还以为曹某是老于的儿子,直夸曹某孝顺。

怕老于一人在家过年孤单,2011年,曹某还带老于回湖南老家过年。一家人围在一起其乐融融,老于这个年过得实在太幸福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