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标建筑难产:苏州"秋裤门"为何11年4次延期交付

今日早报  2015-01-25 07:47

[摘要] 建设周期从4年延长到11年,投资从45亿元增加到90亿元,被网友谑称为“秋裤门”的苏州地标建筑“东方之门”在经历了长时期建设后四次推迟交付,至今未能把“门”关上。

建设周期从4年延长到11年,投资从45亿元增加到90亿元,被网友谑称为“秋裤门”的苏州地标建筑“东方之门”在经历了长时期建设后四次推迟交付,至今未能把“门”关上。

记者调查发现,这一地标建筑难产背后是各方面对建设难度的可行性论证不足,贪大求洋,仓促上马。

四次延期交付 “秋裤门”是否“烂尾”?

距本月31日还有不到10天,苏州“东方之门”顶层的玻璃幕墙仍未后收口,大量内部装修工作仍在进行中。这意味着其开发公司乾宁置业与客户约定的第四次交付时间依然无法兑现。

这距2004年该公司拍得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这一核心地块已经过去近11年。

据“东方之门”的业主介绍,2004年初,苏州乾宁置业拍下项目地块使用权后不久,项目就举行了奠基仪式。按原计划,“东方之门”总投资45亿元,将建成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高301.8米,集奢华酒店、超级住宅购物中心等为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

然而,计划中的时间点却一直在变。原计划1年完成的设计工作,直到2006年才完成;原定于2008年竣工的工程,实际上直到2008年才开建。整体交付时间也从2013年10月、2014年1月、2014年6月,第四度延迟到2015年1月。

1月21日,记者在“东方之门”高层60层的“天顶园林”施工现场看到,穹顶幕墙已经安装过半,仍有80多块正在继续安装。工人们正在搬运布置顶层苏州园林的太湖石。

苏州乾宁置业有限公司总裁郑东辉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近80%的工程量,幕墙工程的后收口将于今年2月完成。然而,项目对业主的四次违约已是既成事实。

在与金鹰集团实现合作后,乾宁置业重新制定了项目交付时间表:2015年6月,可售物业将交房;2016年1月,购物中心将试营业;2016年6月,项目酒店将试营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