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面临下行之压力 一线城市惊现"半价卖房"

解放日报  2014-07-14 07:27

[摘要] 如今楼市下行趋势似乎日益明显,从员工半价买房,到开发商垫首付卖房,连一线城市也难以独善其身。

 

聚焦之三:温州楼市

温州陷房地产泥潭 炒房压垮实体经济

温州,这个曾经的炒房团始发地,这一次陷在了房地产的泥潭中。房价的连续下滑,如同“多米诺骨牌”,正向温州的实体经济领域迅速蔓延。今年以来,温州出问题企业,不少倒在房地产投资上。

尤其是6月以来,就爆出数起温州行业龙头企业资金链断裂或“跑路”的消息。其中影响较大一例是,温州女企业家、腾旭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云旭因资金链出现问题而铤而走险,涉嫌骗取国家出口退税2000多万元被立案调查。

这位当地人大代表为何铤而走险?知情人士透露,是企业资金链抽紧的因素。徐云旭曾介入地处温州龙湾某项目,合作商是某集团联合的项目公司,腾旭服饰持股比例占30%。

“由于这一项目销售情况不如预期,再加上以外贸为主的腾旭服饰自身主业也难做,总体利润大幅削减。”知情人士分析,某项目启动销售之际,恰逢温州房价陆续下跌。徐云旭在5月“失联”。

房地产投资,成了压垮腾旭服饰资金链的最后一根稻草。当地甚至有人列出一个问题企业的“名录”,包括餐饮、服装、房地产等领域共有13家知名企业。

“这些企业或多或少都有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当地一名参与这类问题企业处置的工作组人士总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