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独家:银行与政策博弈?揭开各城市房贷迷局

杭州房天下  2010-01-28 16:51

[摘要]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日前发文,对首套自主购房贷款利率一律上浮至八五折,首付也增至起码三成。1月份上半月国内银行信贷猛投放,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逐渐显现。上周有关银行暂停放贷的消息才刚在坊间流传,本周就得以证实。包括杭州、南京、福州等在内的多个一线城市的不少银行都已暂缓放贷。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日前发文,对首套自主购房贷款利率一律上浮至八五折,首付也增至起码三成。1月份上半月国内银行信贷猛投放,央行上调准备金率的影响逐渐显现。

言成为事实的概率其实并不低,上周有关银行暂停放贷的消息才刚在坊间流传,本周就得以证实。包括杭州、南京、福州等在内的多个一线城市的不少银行都已暂缓放贷。

杭州:多家银行暂停或延期房贷发放

目前杭州多家银行暂停或延期房贷发放,银行对外宣称的首套自主购房首付两成、利率七折的优惠只有少数客户能享受到,而实际操作中一般实行首付三成、利率八折以上的优惠。“国十一条”关于房贷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的要求也在信贷额度颇为紧张的商业银行中灵活施行。

“目前,杭州这边,四大国有银行已经停止放贷了,中行因为没有额度在上周之前就已经不放了,不过深发展等少许商业银行还没有停止。”杭州某银行信贷科负责人透露,“不仅仅是个人房贷,包括票据融资等业务也都暂停了。”首付两成七折利率几成历史,由于1月前两周银行新增贷款规模预计超过1万亿,一些银行大量放贷,导致本月贷款额度提前用光,只能暂停或者延期发放贷款。而本月信贷额度紧张的银行则大幅提高放贷门槛。

日前也有浙江省政协委员提出3套及以上房产首付应提至8成,在提案中建议开征物业税,对个人名下房产超过2套的每年加收1-2%的物业税,抑制投资;对5年内交易的物业按盈利的30-50%征收物业得利税,遏制短期炒房。该委员认为真正要遏制投机性炒房行为,应提高第二套房的首付及利率,首付提高到6成,3套及3套以上的首付提高到8成。

浙江省政协委员:3套及以上房产首付应提至8成

杭城银行全面收紧房贷 首套房大多首付三成起

放贷时间延长 杭城半数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调

杭城大部分银行暂停放贷 流动性或在不断收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