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取消限购、限售!浙江嘉兴打响放松楼市“两限”政策第一枪

财联社  2023-08-26 09:03

[摘要] 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浙江省嘉兴市祭出了大招。8月25日,嘉兴市住建局发布通知,出台21条楼市政策,措施包括对多孩家庭住房实施补贴、开展团购住房活动、优化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管理,以及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等。

为进一步稳定房地产市场,浙江省嘉兴市祭出了大招。

8月25日,嘉兴市住建局发布通知,出台21条楼市政策,措施包括对多孩家庭住房实施补贴、开展团购住房活动、优化商品住房预售许可管理,以及支持开发贷款、信托贷款等存量融资合理展期等。

多位分析师认为,此次嘉兴政策最大的一个亮点在于,取消了两个相当重要的行政限制性措施。

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方面,嘉兴明确,将支持居民家庭的刚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取消行政限制性措施。

业内认为,嘉兴最新政策中关于取消行政限制性的表述,虽然字数不多,但该条措施的力度其实相当大。“一方面,不再限制购房套数,另一方面,所有商品住房(含原限售房屋)不再限制转让。”

数据研究中心高级分析师关荣雪表示,在嘉兴之前,厦门、扬州等城市也对限购、限售政策进行过放松,但多数是针对局部区域或个别群体的调整。

此外,近两年以来,包括哈尔滨、常州、廊坊、衢州、福建福清等城市先后全面取消限售政策,多以三四线城市为主。今年8月初,郑州在出台稳楼市15条措施中取消了限售,郑州成为首个取消限售的重点二线城市

业内指出,继郑州全面取消限售之后,嘉兴明确取消限购政策、限售政策,嘉兴由此成为目前全国全面取消“两限”措施的城市。“从这个角度看,嘉兴对限制性政策的调整相当彻底、力度非常大,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业内表示。

关荣雪也认为,本次嘉兴不仅放松限售,而且放松了限购,放松力度相当大,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嘉兴可谓打响了全面放松限制性政策的第一枪。

在业内看来,回顾嘉兴出台限购、限售历史,本次放松“两限”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2016年12月嘉兴开始落实限购政策,2017年5月实施限售政策后,又在2021年3月对“两限”进行加码。

“嘉兴取消限购、限售政策,其实是基于一个重要的判断,即‘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了重大变化’。此次嘉兴重磅放松的动作,具有非常强的信号意义。”业内补充道。

“对购房者而言,嘉兴政策的放松无疑是一利好消息,将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购房需求的释放,提高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对于当前情绪仍较低落的房地市场,嘉兴此举将为市场注入较强的信心,预计后续将有更多城市跟进,进一步加大政策放松的力度。”关荣雪称。

嘉兴取消限购、限售的举动,被业界认为具有很强的风向标意义,那么各地限贷、限价等其它限制性措施,是否也会进行适度调整?

业内人士认为,接下来各地房地产限制性政策,有望迎来一段宽松期。其中,“认房不认贷”政策,有望加快落地。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推动落实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用认贷”政策措施。

通知明确,居民家庭 (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此项政策作为政策工具,纳入“一城一策”工具箱,供城市自主选用。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此项政策将使更多购房人能够享受首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有助于降低居民购房成本,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认为,从三部门共同推进“认房不认贷”来看,预计“认房不认贷”政策在全国大面积落实、尤其是在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落地的节奏开始加快。

认房又认贷是市场投机氛围重的背景下出台的,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投资需求已撤场,自住性住房需求占据绝对主导,推进认房不认贷正是推动市场回归理性的重要政策之一。”张波表示。

中指研究院市场研究总监陈文静表示,三部委推动首套房认房不认贷政策落地,稳定市场预期,若地方加快执行,将有助于促进金九银十购房需求释放。

“对于一线城市而言,由于一线城市房屋总价高且首套房与二套房首付比例差距较大,若政策跟进执行,预计将对市场产生较为明显的带动。” 陈文静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