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融信•杭州公馆】笔墨飘香传雅风,杭州公馆国韵浓

房天下  2016-08-29 17:29

[摘要] 8月27日,融信国学堂系列活动之“笔墨书香•名师教您学书法”于融信•杭州公馆开课,吸引众多家长与孩子到场,教室内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横平竖直点,一笔一划中,是“融信国学堂”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

用电脑或手机打字的时候飞快,但到了提笔写字的时候总是“卡壳”,写出来的字也歪七扭八的……这样的经历,你有过吗?随着科技的发展,汉字的手写正因为“用进废退”而被弱化,“会念不会写”成了常象。如何拯救提笔忘字的失写症?在杭州,有人正在用实际行动给出这一问题的答案。8月27日,融信国学堂系列活动之“笔墨书香•名师教您学书法”于融信•杭州公馆开课,吸引众多家长与孩子到场,教室内座无虚席,气氛十分热烈。横平竖直点,一笔一划中,是“融信国学堂”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坚守与传承。

“汉字,方圆妙绝、端庄稳重,其美有三:音美以感耳,形美以感目,意美以感心。”在课上,融信国学堂特邀的这位书法名家将书法内涵娓娓道来,还亲自示范基本笔画的运笔方法,手把手的教导每位学员。

生动的教学形式以及书法艺术的内在魅力深深触动了学员们,众人纷纷提出各种疑问:“墨汁的深浅表现可否可以控制?”、“开始练书法应该从哪里抓起?”、“如何控制各笔画的轻重?”……这些层出不穷的问题,表现出学员们对传统书法的浓厚兴趣。

说起带着孩子来融信•杭州公馆上课的缘由,一位家长这样说道,“书法有严格的书写法则,孩子在学习识字的同时又学习书法,既可以巩固所学知识,又能促进文字书写水平的提高,把字写得更美观、规范,一举多得,非常好。”

而对于部分家长来说,这场书法课也是他们再学习的契机。“说起来惭愧,读了这么多年书,现在让我写稍微生僻复杂的字,我可能也写不出来,这场课算是再学习了,挺有收获的。”

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而书法教育对培养人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和文化素养具有重要作用。此次,融信国学堂在融信•杭州公馆开设书法课,令人们重新重视写字这件“小事”,以书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播国学内涵,实属难能可贵。

融信中国就本着对国学尊重和传承的态度,宣布成立以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目的“融信国学堂”。目前,“融信国学堂”正在有序推进中,在各地,融信中国开设了经、史、琴、棋、书、画等各类课程。“融信国学堂”正以实际行动践行对传统文化传承的承诺。在今后的日子里,“融信国学堂”依旧会推出其他活动,敬请期待!

售楼处地址:文一路与学院路交叉口往北3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