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放开二孩政策 四房户型需求提升迎来春天

每日商报  2015-10-30 07:11

[摘要] 全面放开二孩后,哪些群体生育二孩的可能性大?生二孩又要注意什么?哪些行业将引来长期利好?对证券、基金投资者来说,又应该如何选股选基?

全面放开二孩后,哪些群体生育二孩的可能性大?生二孩又要注意什么?哪些行业将引来长期利好?对证券、基金投资者来说,又应该如何选股选基?

“70后”受益大

人口专家、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陆杰华认为,全面放开二孩后,从群体上看,“70后”受益大,“80后”和“90后”生育二孩的占比较大,而“50后”和“60后”赶不上末班车。

陆杰华说,全面放开二孩只是步,想要达到政策的预期目标,让大家敢生二孩、实现长期稳定适当的生育率,下一步需要考虑如何鼓励和引导符合政策的育龄妇女在宽松的法律政策环境下生育,尤其是社会公共政策,从女性职业、产假、医疗卫生、教育等方面,都需要相应的公共政策来推动,降低养育成本。

他认为,全面放开二孩后,总和生育率已达到平衡,低生育率趋势难以改变,尤其是“80后”和“90后”,生育观念发生了根本改变,所以需要观察政策的效果,如果达不到预期目标,可能会有第三步调整,比如调整社会抚养费或者鼓励三孩等。本报综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