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5676套! 目前杭州商品房成交已超2014年全年

杭州日报  2015-10-29 08:08

[摘要] 政策暖风不断吹向楼市,连续一年以来,楼市连续发出利好大招,刺激着每一名购房者的神经,也再次提振了楼市信心。

10月26日,杭州楼市迎来历史性一刻。

根据住浙网的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26日,杭州八区(含萧山、余杭,不含富阳,下同)成交套数已达95676套,突破去年9万套的年度大关,并创下5年来(从2010年起)高的年度成交套数纪录。

同时,住浙网还预测,在接下去的11、12月,将迎来更大的年末冲量惯性,这意味着今年全年,杭州八区的成交量很可能超过12万套。那么杭州楼市将历史性地迎来月均成交破万套的新纪录。

的确,对于年末后两个月的走向,依然有值得持续乐观的因素,比如央行又一次的降准降息。再次降准降息所释放的流动性,将刺激楼市的交易。对于开发商来说,可以缓解一些资金成本压力,对于购房者来说,将会进一步减轻购房压力。

就现在所知,接下来的两个月还将有不少项目集中入市,其中不乏前段时间刚刚首开售罄、单价超过40000元/平方米的豪宅类产品。

有人说,连4万多的房子都能售罄,楼市真的好起来了。

或许,这将是2010年楼市调控以来的个暖冬。

持续一年政策“撑”楼市买卖双方信心提振

政策暖风不断吹向楼市,连续一年以来,楼市连续发出利好大招,刺激着每一名购房者的神经,也再次提振了楼市信心。

2014年7月,杭州主城区140平方米以上及余杭萧山购房不再需要购房证明;

2014年8月,杭州全面取消限购

2014年9月,首套房贷首付降至3成,贷款利率低7折,名下已有1套房还清可按首套再贷款;

2014年10月,“杭八条”出台;

2014年11月,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6%;

2015年2月,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

2015年3月,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35%;公积金首套房首付2成,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4成,营业税免征年限缩短为2年;

2015年4月,存款准备金率下调1%;

2015年5月,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5.1%;

2015年6月,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4.85%;

2015年7月,杭州规定10层以下商品房结顶后才能申请预售证;

2015年8月,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4.6%,存款准备金率再下调0.5%;

2015年9月,拥有1套房已经结清贷款,二套公积金低首付2成;

2015年10月,贷款基准利率下调至4.35,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

如果说政策性调控会让购房者的观望情绪有所减弱,那么金融性调控则会让购房者实际获益。从2014年11月开始的这一轮频繁降息,至今已累计降息1.65个百分点,商业房贷利率已是近十年来的低水平。而公积金贷款利率早已是历史低水平。这意味着,目前买房,利率负担是近十年来低的。

以100万元30年期的等额本息还款房贷为例,降息后每月可省下153元,累计还款金额将减少55078元。所以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轮番降息是促使购房者出手的重要因素,且这个影响还将持续发挥在接下来的楼市表现当中。

经过多轮利好政策的洗礼,买卖双方的信心均得到有力提振。无论是开发商的推盘节奏还是购房者的消化能力,都在日渐宽松的市场环境下瞬间得到释放。房地产行业似乎在一夜之间又重返美妙的时光,一股乐观的情绪在市场上滋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