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纠纷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遇到物业纠纷怎么办?

房天下整合整理  2015-06-14 00:00

[摘要]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区已逐渐成为人们的主要居所,随之而来的物业服务类纠纷也频频发生,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已呈明显增长态势。经了解,几乎每个小区都存在物业纠纷,且矛盾日益严重,除已涉诉的纠纷外,大量潜在的纠纷也均在排队观望中,一旦全部进入诉讼程序,对于社会稳定的冲击隐忧极大。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及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小区已逐渐成为人们的主要居所,随之而来的物业服务类纠纷也频频发生,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已呈明显增长态势。经了解,几乎每个小区都存在物业纠纷,且矛盾日益严重,除已涉诉的纠纷外,大量潜在的纠纷也均在排队观望中,一旦全部进入诉讼程序,对于社会稳定的冲击隐忧极大。

一是开发商遗留问题成为历史痼疾。

主要表现在擅自改变小区规划、配套设施,房屋存在质量问题,物业服务与承诺不符等。由于大部分物业公司原系开发商出资成立,故对于相关历史问题有掩藏袒护之嫌,对于业主的权益受损情况往往装聋作哑、充耳不闻。而业主由于缺乏相关法律知识,会简单从情感上将物业公司与开发商混为一谈,既然历史问题无法解决,那就干脆拒交物业费,从而引发物业纠纷。

二是物业服务质量问题亟待提高。

部分物业公司在管理中确实存在瑕疵。具体表现在公共卫生、绿化、照明、安保、公共设施设备维护、车位管理等方面,物业公司的服务品质与合同承诺、业主的期望差距较大,甚至有云泥之别。任何小问题,譬如垃圾未及时清理、楼道防盗门损坏、车位被占、车辆被刮擦、装修问题等等,都会成为物业纠纷的导火索。

三是物业服务合同的交付及明示告知行为不力。

开发商房产出售给业主后,物业公司在接受物业管理的同时,往往忽视或者不愿与业主交接物业服务合同的相关事宜。很多业主作为被告被物业公司告到法院后,往往在庭上称物业服务合同从未见过,对其中关系双方权利义务的条款内容更是一无所知,认为开发商与物业公司沆瀣一气、暗箱操作,从而更是不愿缴纳物业费用。

四是业主委员会形同虚设。

虽然相关法律明确规定业主委员会具有“及时了解业主、物业使用人的意见和建议,监督和协助物业服务企业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权利和职责,但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业主不知道业主委员会是干什么的,部分小区十几年都未成立过业主委员会,有的甚至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加入了业主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的形同虚设以及错误配置,导致其居中协调、监督审查的职能没有发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