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6天成交破万套 杭州商品房5月成交或创新纪录

杭州日报  2015-05-28 07:38

[摘要] 据统计,截至5月26日22时,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为10215套。从目前日均约500套左右的成交速度看,5月份的成交量或将创新高。

近的杭州楼市有些热闹。

据统计,截至5月26日22时,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为10215套。从目前日均约500套左右的成交速度看,5月份的成交量或将创新高。

事实上,自进入羊年以来,杭州楼市的成交量就一路走高,创下多个新纪录。周成交曾经历“十连涨”,单日成交也曾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楼市成交一路“高歌”,不过不容忽视的是目前杭州仍然高企的库存量。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16时,杭州市区可售商品房库存为15.8万套,其中住宅存量为近10万套。

5月份成交已破万套

刚需房源为主力

据透明售房网数据统计,截至5月26日22时,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为10215套。其中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467套,余杭区商品房成交4166套,萧山区商品房成交1582套。

从5月份日均成交量上看,特别是本周以来,单日成交量一直保持在500套以上,5月份的商品房成交量很有可能将创下近6年来新高。

数据显示,即使离5月底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但目前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10215套的成交量,已是近6年同期成交量高的一个月,同比去年上涨69.4%。其中,主城区的成交量也较去年同期上涨85.7%。

事实上,5月份能有如此高企的成交量并不意外。自3月份以来,特别是3月30日二套房首付下调至低4成、二手房满2年免征营业税以及降息降准等楼市新政相继落位后,杭州楼市的行情即一路走高。

而从大环境看,一、二线城市成交量上涨也较为明显。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前四周,54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194909套,环比上涨幅度达到了8.3%,其中一、二线城市明显上涨,特别是二线城市复苏明显,环比上涨幅度高达13.1%;而一线城市也逐渐出现了库存明显减少的现象。

作为楼市“风向标”之一的杭州,成交回暖也是比较明显。

据统计,在4月份,杭州市区商品房成交11472套,较去年同期增长111.7%,签约总面积为119.18万平方米,总金额184.4亿元。特别是成交量,超出2009年4月(10390套)1082套,创下历史同期成交量高。而5月份,就目前的表现看,从5月初“五一”小长假的表现就不差。据统计,小长假三天内,杭州市区商品房共成交645套,比去年同期成交量上涨270.7%,位列近六年来“五一”小长假成交量之。之后的三周,市区的总成交量虽未呈现连续上涨趋势,但“稳”字当头,特别是主城区的成交量,已经连续7周破千套。

有业内人士表示,楼市政策的宽松,在很大程度上提振了市场信心,加上开发商的积极作为,市场成交量上升正常。不少业内人士称:“近段时间,周边咨询买房的人明显多起来了。基本每天都有朋友或者朋友托人过来咨询买房的事情。”

据合创地产机构近期做的一份市场调查显示,购房者看待楼市的态度从明显观望转向积极下手,购房计划时间明显缩短,购房急迫性接近历史高水平。该报告还指出,目前杭州市场上首次置业和改善型置业的需求均有上升。其中首次置业需求仍占主力。

成交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杭州市区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成交6551套。户型面积在110平方米(含110平方米)以上的房源共成交2871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