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后"毛大庆"时代 北京万科需要确立"新常态"

北京晚报  2015-03-26 16:57

[摘要] 著名职业经理人毛大庆近来备受媒体关注的一系列变化,实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之下的一个鲜活个人案例……与此同时,毛大庆在变,万科也在变。履新不久的万科北京执行长刘肖以坦率、公开的态度发表的对于白银时代的“三个基本新常态”的分析,是这家领导行业风气之先已久的企业发自心声的创新宣言。

著名职业经理人毛大庆近来备受媒体关注的一系列变化,实则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背景之下的一个鲜活个人案例……与此同时,毛大庆在变,万科也在变。履新不久的万科北京执行长刘肖以坦率、公开的态度发表的对于白银时代的“三个基本新常态”的分析,是这家领导行业风气之先已久的企业发自心声的创新宣言。

精细化领衔“刘肖时代”

履新不久的万科北京新任执行长刘肖,近期发表了一次“干货十足”的主题发言,其中更透露出了万科对于当前楼市的基本判断和未来追求。

刘肖认为,从2010年到2014年,地价和房价走势曲线在接近,这个过程,“是开发商利润不断被压缩的过程,也是价格提升压力增强的过程。”

刘肖由此提出:房地产行业的白银时代,有“三个基本的新常态,也就是精细化、联合化、金融化”。

“在白银时代,精细化将成为企业之间利润差异的主要原因,‘做对产品’本身已经不够了,还要‘做足溢价’。”刘肖非常接地气地表示:“就北京市场而言,精细化会体现在开发商的产品策划中,比较突出的趋势是LOFT产品越来越小而精,纯商品住宅越来越高端化。”

“在新的土地招投标过程中,联合报名的比例越来越高,合纵连横成为白银时代新常态一个重要的因素。”刘肖进一步“明示”了万科的经营思路。同时,他还表示,地产产品和金融因素的打通,也是未来的重要趋势。

对于万科当下的市场努力,刘肖强调的“创造体验”或将成为以往更强调“均好性”的万科的变革基点,他举例说:“一个是北河沿甲柒拾柒号,可说是目前国内配置的项目,到里面像看一个精品的博物馆。另外一个是长阳半岛57平米的LOFT产品,实现了卧室、工作间、创业空间等灵活运用的可能,是空间的体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