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70后老楼苦等改造3年 街道:施工环节卡壳

北京晚报  2015-03-25 17:16

[摘要] 安定门外大街西侧,青年湖东里小区中,社区服务站的菜摊成为居民时常出入的地方。

安定门外大街西侧,青年湖东里小区中,社区服务站的菜摊成为居民时常出入的地方。

小区中多以二三十年前建造的老楼为主,与其他楼房相比,青年湖东里1号至5号楼则显得有些异样。刷在楼外的灰白色油漆,并未遮住急于露头的红砖。灰暗的颜色与周围红色、米黄色的楼体相比,暗淡许多。这5栋建于1976年左右的楼房,在始于2012年3月的老楼改造行动中被列为批改造对象。3年时间过去,周围80后的楼房都已改造完毕,而这5栋70后的老楼却始终未曾改变时间留下的痕迹。

对于一些居住于此的居民而言,未曾改造的楼房让他们心中充满疑惑。

居民:为何不能“穿外衣”

街道:施工环节“卡壳了”

青年湖东里小区,一条狭窄的马路旁,由南至北穿过小区,私家车占据着道路两侧的空间。

道路两侧的楼房,都已经披上了外衣,红色的保温层包裹着楼体,从外面已经看不到红砖。“保温层做了快两年了,是政府的老楼改造工程,两三个月的时间就做好了,不耽误什么事儿。”一名居民说,他所居住的房屋建造于30年前,并非小区中老的楼房。

穿过小区的马路西侧,有5栋灰白色的楼房,红砖露出已经开始脱落的油漆。住在这5栋楼对面的老刘,已退休十多年,建造这5栋楼时,他便是建筑公司驻在工地的一名工作人员。

老刘的记忆中,这5栋楼房建于1976年前后,有近40年的房龄。“1976年大地震的时候,这5栋楼还没有建好,当时只建好了两栋,后续又建了另外的三栋。”

每次回到小区,张先生都感觉自己的楼房像是被遗弃的孤儿,光着屁股站在光鲜靓丽的人群中。张先生住在青年湖东里5号楼,为什么整个小区都已经进行了改造,却偏偏没有涉及到这5栋已经年近40岁的70后老楼。“其他的街坊家里都改造了,冬天的时候感觉特别明显,屋子里能比以前高出两三摄氏度,楼房从外观看也新了许多。不像我们这房子灰暗灰暗的,本来房子年头就长,现在一比显得更破。”

有被抛弃感受的不仅是张先生,青年湖东里2号楼的一名居民说:“为什么我们的房子不能穿一件外衣,而其他的房子都穿着厚厚的衣服。”这名居民的心中一直有个疑惑,如此房龄的老楼为何没有被改造。“难道我们不属于老楼改造的范围?我们这楼的岁数还不够?”

东城区和平里街道办事处负责老楼改造的工作人员表示,这5栋楼属于批加固改造的范围,但是改造工程却在施工环节中遇到了困难,迟迟没有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