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反对多 融创入主佳兆业胜算几何

中华工商时报   2015-03-19 10:49

[摘要] 佳兆业债务重组方案受阻消息近日多见于各大财经媒体。自确认融创中国入主佳兆业,深陷多重危机停牌一个多月的佳兆业2月9日终于复牌,当日股价上涨三成。2月16日,佳兆业披露截至去年底债务总额达650亿元,当日股价即跌。3月3日,佳兆业提出债务重组,复牌股价涨。

佳兆业债务重组方案受阻消息近日多见于各大财经媒体。自确认融创中国入主佳兆业,深陷多重危机停牌一个多月的佳兆业2月9日终于复牌,当日股价上涨三成。2月16日,佳兆业披露截至去年底债务总额达650亿元,当日股价即跌。3月3日,佳兆业提出债务重组,复牌股价涨。

13日,佳兆业公告称,截至目前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的境内贷款下资产保全申请信息共64份,其中已经裁定的资产保全金额增至137.6亿。

可见,佳兆业目前仍处于风口浪尖。融创收购佳兆业的前提是佳兆业债务重组,否则后话难续,早在收购之时双方就已约法五章即收购合约生效的五个条件,其中就有关于债务问题的解决。

或与境内债权人达成一致意见

截至去年底佳兆业应付债务总额高达650亿,其中,境内贷款人的债务总额约为479.7亿,包括应付银行的约124.17亿,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约355.5亿。

3月2日佳兆业建议境内债务重组,重组建议显示,公司境内债务抵押品及担保不会出现任何变动,并会向所有境内债权人全数支付本金。佳兆业建议境内债务削减利息;同时延长债务期限,延长后的剩余期限介于3-6年之间。

佳兆业公告称,2015年预计付出的债务本息高达341亿-355亿。而佳兆业目前并没有能力按期偿付高额债务,寄希望通过债权人的让步获得喘息的机会。

对于这一债务重组计划,境内有抵押担保的债权人与无低押债权人意见实际上很难一致。业内人士猜测,经过两次会议磋商,佳兆业或许已经和大部分境内债权人就债务重组达成一致意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