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住在公馆遇见诗意杭州 融信杭州公馆即将启幕

房天下  2015-02-04 15:41

[摘要] 杭州人无疑是幸运的。当越来越多的城市成了钢筋水泥的森林,杭州这座千年古都因为西湖的存在,在时代的飞速发展中保留了原本的闲适,多了几分游山踏水的乐趣。

杭州人无疑是幸运的。当越来越多的城市成了钢筋水泥的森林,杭州这座千年古都因为西湖的存在,在时代的飞速发展中保留了原本的闲适,多了几分游山踏水的乐趣。亲地而居,望湖山、游,是历代杭州人深植入髓的生活方式。在审美缺失、追名逐利的当下,很少有一座城市如杭州这般逍遥自得,活得如此诗意。

杭州人的生活哲学——越亲地,越幸福

在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上,杭州从未缺席,究其原因,一位老杭州人可谓一语道破天机:“住得越高,幸福感越低。”细细想来,杭州人的幸福感确实更多来自亲地而居的生活。曾几何时,西湖边、山脚下的私人公馆,让无数政商名流、文人墨客流连驻足,不愿离去。周恩来总理更是将杭州当了每年必到的休养地。

当代杭州,同样信奉着“亲地而居”的生活哲学:老杭州人习惯晨起去公园锻炼、遛鸟、喝茶;年轻的杭州人习惯周末去西湖景区自驾游、爬山;就连孩子们也爱去公园、植物园,与花花草草们亲密接触。对土地的眷恋、对自然的珍惜,让杭州人的生活充满浪漫与诗意,杭州人的生活哲学也带着一丝清甜醉人的桂花香。

杭州人的低密情结——越低密度越珍贵

正是因为亲地而居带来的幸福感,所以杭州人更懂得“越低密度越珍贵”的道理。在杭州城市规划中,西湖周边的建筑限高按位置、距离等标准分为A-G共7个等级,其中A级湖滨区域控高为25米,即便是延安路、庆春路一带,也长期受制于48米的管控下。爱美如命的杭州人,更曾坚决反对在西湖边建高楼,迫使开发商停工并推倒重建,只因为建筑太高有碍观瞻,怕糟蹋了这一湖烟雨。

在选择住所的问题上,杭州人同样更青睐容积率较低的多层墅式产品。建筑容积率又称建筑面积毛密度,是反映居住舒适度的重要指标。容积率越低意味着同样面积的土地上居住的人口数越少,意味着人均享有资源更多,当然也意味着居住私密感、舒适度更高。然而城市土地资源的稀缺,使得低密度多层墅式产品成了稀有品,直到杭州公馆的出现,这个杭州市中心现有体量大的多层墅区,将杭州人长久以来的低密居住情结再度唤起,被懂得生活的杭州人视为珍宝。

杭州人的杭州公馆——杭师院旧址之上的低密度墅区

融信·杭州公馆,位于学院路文一路路口,是杭州市中心文教区现存的不可复制的人文,融聚了百年学院风华精粹。该宅地是杭师大原址体育馆和操场所在,北面靠近余杭塘河,南面紧邻学校的中心绿地和图书馆,是原杭师大校园内位置好的住宅地块。

杭州公馆的项目规划图上,10栋电梯洋房错落排布,占据了整个项目资质好的中央地块,杭州公馆成为目前市中心不可多得的低密度宅地。而“杭州公馆”的命名,正是因于其难得一见的大体量低密度多层墅区,是公馆居住文化的再生,是能代表杭州高端人居的居住方式。

电话:400-890-0000 转 814345

临时展厅:城西银泰城一楼中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