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敢问杭州哪有公馆 融信杭州公馆复兴公馆文化

房天下  2015-01-30 10:52

[摘要] 近日出现于杭州各大街头的巨幅户外广告,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这个户外广告并没有大声叫卖,而是提出了一个问题:杭州哪有公馆?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一时间成为杭城热门话题。

近日出现于杭州各大街头的巨幅户外广告,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这个户外广告并没有大声叫卖,而是提出了一个问题:杭州哪有公馆?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一时间成为杭城热门话题。

细看这些广告牌会发现,线索就在上面。每块户外牌上都标注了方向、距离。对熟悉杭州的人来说,这样的路引很容易就知道,答案就藏在杭州人熟知的文教区。

目前以公馆命名的楼盘在市场中屡见不鲜,不管是刚需盘还是酒店式公寓,各种公馆的出现,似乎让人忘记了它的原本含义。对近现代史、建筑史稍有了解的人便会发现,“公馆”已然被玩坏了。

被玩坏了的“公馆”,谁来为公馆正声?

公馆一词本意为“达官显贵的私人高级住所”,以公馆命名的建筑兴盛于近现代,多为政要、商贾、富豪们的私人行宫,常见的公馆当属西式的花园洋房,比如上海著名的思南公馆、白公馆,汤公馆、孔公馆;还有亦中亦西的别墅式公馆,比如杜公馆、黄公馆,还有杭州的张公馆。

时代更迭,公馆的那些风云往事渐渐散去,但这种城市中心高端私密的居住方式一直被后人所追随。随着市中心土地的日渐臻稀,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公馆屈指可数。直到杭州公馆的出现,杭州这座城市的公馆文化终得以复兴。

杭师院旧址,低密度墅区

融信·杭州公馆,位于学院路文一路路口,是杭州市中心文教区现存的不可复制的人文,融聚了百年学院风华精粹。该宅地是杭师大原址的体育馆和操场所在,北面靠近余杭塘河,南面紧邻学校的中心绿地和图书馆,是原杭师大校园内位置好的住宅地块,是市中心不可多得的低密度宅地。

10栋电梯洋房错落排布,占据了整个项目资质好的中央地块。融信之所以将案名终确定为“杭州公馆”,正是因于其是目前杭州市中心体量大的低密度多层墅区,让公馆居住文化得以复兴,成为能代表杭州高端人居的居住方式。

电话:400-890-0000 转 814345

临时展厅:城西银泰城一楼中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