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海外楼市"掠食者"绿地海外房产开发的道与术

《地产》  2014-07-09 16:51

[摘要] “掠食者”张玉良缘何能够带领着绿地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进行海外开发?他的信心又源自何处?

“掠食者”张玉良缘何能够带领着绿地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进行海外开发?他的信心又源自何处?

2014年,张玉良得到了一个新称呼——海外楼市“掠食者”。

近两年来,高举着“国际化开发运营”的大旗,绿地不断加码海外地产开发。2013年一年敲定了8笔海外投资,2014年前三个月就已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敲定6笔海外投资。绿地海外扩张的速度走得相当快。据绿地集团官网信息,绿地集团海外地产现已进驻了四大洲七个国家十四个城市。“掠食者”一称,名副其实。

目前,广泛分布于韩国济州岛、澳大利亚悉尼、美国洛杉矶、英国伦敦、泰国曼谷等各处的绿地海外项目,正在陆续滚动收获期的海外业务。公开资料显示,绿地集团海外项目签约面积已经超过170亿平方米。“2014年将是绿地国际化战略的稳健提速和收获之年”,张玉良对外明确表示,2014年,绿地海外业务全年总投资额将超过100亿美元,经营收入将达200亿元,明年计划突破收入400亿元人民币。

“掠食者”张玉良缘何能够带领着绿地以如此之快的速度进行海外开发?他的信心又源自何处?

十年经验道

当外界惊叹于海外开发的“绿地速度”时,只有张玉良知道,为了今日的速度,他已经默默准备了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澳大利亚、俄罗斯、委内瑞拉,甚至是更多的国家,或都曾有过张玉良曾经走过的弯路。

绿地堪称是盯上海外“蛋糕”的中国房企。早在1992年,绿地创业之初,张玉良就有意出海。而绿地的海外开发合作项目,启动于2004年。

据《环球企业家》报道,绿地创业之初,张玉良就曾派专人去澳大利亚探路,试图在澳组建海外公司,并将其命名为上海国际集团公司绿地分公司。据悉,绿地的首次海外试水调查时间长达两三年。当时调查的最终结果是公司经验不足、方向不明,不适合出海投资。

在海外,中国开发商面临的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环境。中国开发商往往习惯政府与社会的配合,多将精力主要放在工程建设上。而在国外,项目涉及到的相关政府、社会和法律关系及审批程序非常繁杂,需要有了解当地情况的团队进行处理。

据绿地韩国公司介绍,如今,绿地在前期调查和组织团队方面已经形成了自有的一套标准。按照绿地一贯的做法,总部只会派遣总经理、副总及每个条线的主要负责人一共5~8人到外地事业部或公司。余下职工均采用本地招聘方式——这样更利于团队了解并熟悉项目所在国的文化,做到“入乡随俗”。同时,绿地的自有国际团队还会和当地的专业法律、技术等服务机构合作,组成项目的大团队。

绿地的团队组织可以用“3+3”进行总结。个“3”是三个重要的国际合作团队伙伴:接轨国际国内的法务团队、财务团队,以及整合当地政府资源、民间资源与学术资源的公共资源团队。第二个“3”则是绿地集团在国内开发建设中长期积累下来的自己的专业团队:技术团队、国内资源团队、销售团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