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九月土地迎绝代双骄 蓝孔雀+华家池宝地待出

钱江晚报  2013-08-22 08:04

[摘要] 继华家池宝地9月5日出让的消息落定后,淡出人们视野很久的蓝孔雀综合体6宗地块,近日也在杭州市国土资源网站上发布了将于9月12日下午2:30正式挂牌出让的消息。

继华家池9月5日出让的消息落定后,淡出人们视野很久的蓝孔雀综合体6宗地块,近日也在杭州市国土资源网站上发布了将于9月12日下午2:30正式挂牌出让的消息。

印象中,华家池和蓝孔雀都是杭州的老地块,一直因“总价高”而曲高和寡。但即将到来的9月份,这两块总价高达约130亿的却先后出让。

因为华家池和蓝孔雀起步成交价分别达到97.3亿和32.3亿,之前市场一直猜测是几大单位联合开发的可能性较大。但据记者从相关人士处了解的可靠消息,这两地块都是商住混合的综合体地块,一家单位整体拿下的可能性也是蛮大的。

“双骄”都是综合体地块 总价数一数二

8月12日,蓝孔雀综合体6块地的挂牌出让公告出现在杭州市国土资源局官方网站。此次出让的是杭政储出[2013]62~67号6宗地块,总建筑面积共37.3万平方米。

令人关注的是,蓝孔雀地块2010年3月就曾现身于读地手册。而华家池地块更是夸张,2009年的读地手册它就“露过脸”。

今年,杭州的土地市场热情高涨。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杭州主城区共卖地425亿,而今年,仅1~7月,主城区的卖地额就轻松突破这一数字。华家池和蓝孔雀地块的出让之所以惹人关注,是因为这是两块大家熟知已久的综合体地块,也是今年至今单块出让金额较高的地块。

根据实时一期的读地手册,蓝孔雀综合体总计有9宗地块,占地面积20.68万平方米。本次挂牌出让的是其中的6宗地块,包含4宗住宅用地建筑面积20.16万平方米,2宗商业用地建筑面积17.17万平方米,加起来总建筑面积37.3万平方米,约占蓝孔雀综合体规划体量的一半。商业地块容积率高达7,一看就是地标性建筑。

同样,华家池地块也是综合体性质。三块地沿着艮山西路呈一字形排列,沿路的商业地块容积率在5~6,也颇有地标之相。

从杭州已出让的综合体项目来看,很少拆分出让,出让总价基本在30亿以上,如2006年出让的杭汽发地块,总金额为36.3亿;2007年出让的远洋CBD地块,总金额为43亿;还有2007年出让的寰宇天下项目,总金额也为30.7亿。

华家池地块总价要创历史新高,已是无疑,目前三块地挂牌底价是97.3亿,仅单宗地的起价也达到24.6~43.2亿元。蓝孔雀4块宅地,两块商地,单块地的出让起价在2.7亿~10.5亿,应该说,单块地的价格门槛并不高。但如果要6块地一起拿,总价则高达32.3亿以上。

有房企想一家通吃 黑马型企业可能会出现

如此高总价的地块,谁吃得消拿?

蓝孔雀地块地处申花板块东北部,汽车北站,经莫干山路直线连接市中心,该地块定位为综合体,以城市居住为核心,集购物休闲、商务办公、文化娱乐为一体,地块内还将建设有工业遗存特色的创意产业园区,建成后将成为申花板块的地标之一。

目前,该地块周边主要有丽晶湾、广宇西城年华(小区网论坛)、天阳美林湾(小区网论坛)等楼盘,目前在售均价都在1.7~2万元/平方米左右;同时,申花板块内的多个楼盘像赛丽绿城慧园、欣盛东方福邸等均价都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

据做地单位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意向拿地者中,以境外开发商居多。其中,有首次进入杭州开发的大牌开发商。“这些境外公司的资金实力不可小觑,有公司一口气报了6块地。”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相比较而言,有意向的本地房企非常少。“估计最后出让结果,6块地被两家公司瓜分的可能性比较大,甚至一家公司拿也有可能。”

而华家池地块,目前坊间传闻,意向买家包括万科、绿地、九龙仓、融创等性房产大鳄,也有绿城、滨江等本地龙头,还有香港的两位李先生——和记黄埔和恒基地产。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虽说华家池地块总价高达97亿元,令人咋舌,但也不排除一家单位连拿几块地的可能。“毕竟综合体地块,一家公司开发比较容易成气候,或者即使实力不够,有些公司也会采取联合体方式,先以一家名义拿下地,再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发,这种案例这两年来比比皆是。”

如果说,这两个综合体地块最终都被一两家公司整体拿下,那么,这个公司很可能是从未在杭州市场上露过面的黑马型房企。

【延伸阅读】

华家池三地块挂牌 外来大鳄VS本土大佬拼资金

杭州一地块起拍价97亿 预测可卖5.5万/平方米

杭州“准地王”挂牌起价97亿 房企资金临大考

华家池地块百亿预期光环下 黑马战队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