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垃圾桶日子咋过 小营巷民居试垃圾不落地

杭州日报  2011-05-16 08:53

[摘要] 3月20日开始,小营巷民居小区开始了全新的垃圾投放方式:小区里平时不放垃圾桶,每天分早晚两个时间段,保洁员会在小区指定地方摆放垃圾桶,然后摇铃,居民听到信号后,统一出来投放垃圾。

3月20日开始,小营巷民居小区开始了全新的垃圾投放方式:小区里平时不放垃圾桶,每天分早晚两个时间段,保洁员会在小区指定地方摆放垃圾桶,然后摇铃,居民听到信号后,统一出来投放垃圾。

如今,50天过去了,居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投放方式吗?“垃圾不落地”在杭州有没有推广的价值?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营巷民居,现场感受了一番。

个案调查:铜铃铛声响起,居民准时投放垃圾

周以家是小营巷民居的保洁员。

傍晚6点半,他准时出现在小区花园前,摆好两个垃圾桶后,他从工具袋里掏出一个铜铃铛,“铛铛铛,铛铛铛……”小区不大,只有116户人家,一圈摇下来只用了5。

“有人来吗?”我不禁怀疑,因为这时正是吃饭时间,大部分人都在家忙活。

“放心吧,大家都习惯了我的铃铛。”

果不其然,铃铛响起3后,就陆续有9位居民过来扔垃圾。

孙阿姨是诸暨人,6年前从老家搬到小营巷民居和女儿同住,女儿女婿都在上班,扔垃圾的活儿就交给孙阿姨了。

孙阿姨说得很实在:“一开始,确实不习惯,以前都是下楼时顺便把垃圾带下来,想什么时候扔就什么时候扔,现在不行了,得掐着点,不然垃圾就要放家里过夜了。”

实行垃圾不落地后,小区环境大为改观,干净漂亮不说,空气也好了很多。“以前,楼下就有两个垃圾桶,夏天一到,一开窗就能闻到酸臭味,一出门就看到脏兮兮的垃圾桶,很不舒服。晚上,苍蝇蚊子乱飞,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现在小区环境好了,吃完饭到花园逛逛,不知道有多惬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