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银行首付提到四成基准利率上浮 误伤刚需开发商

杭州日报  2011-05-11 07:23

[摘要] 建行浙江省分行日前下发通知,从5月5日起,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首付提高到4成。

建行浙江省分行日前下发通知,从5月5日起,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首付提高到4成。

而据有关媒体昨日了解,建行、中行、农行三家银行的浙江省分行日前均调整首套房贷政策,三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5%-10%不等,其中建行明确首套房贷款首付已上调至四成。除了三大行外,其余各家银行也都纷纷上调基准利率,但在首套房贷首付的调整上,则做法较为不一。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春节过后,银行的房贷额度一直吃紧,在房贷申请上也一直卡得很紧,申请等待的时间也越来越长。即使是重要客户,有较大的利润贡献度,在房贷方面也很难取得可观的优惠。像这样银行房贷的不断缩紧,很有可能蔓延成为更大的趋势。

和银行悄然调整利率相比,网民们收到这个消息以后的反应可直观得多了。买房的门槛一高再高,让不少网民大呼吃不消。“首付提高到四成,这不是忽悠人吧?!”“我刚刚提交的贷款申请,这下就是通过了,我也买不了房了……”“银行会不会叫我补交首付?”“银行这样做当然是有自身的考虑。减少贷款有利于消除经济泡沫。但是这样做也毫无疑问会增加刚性需求者的负担。”不难看出,首付的提高让很多人都揪起了一颗心。确实,以一套总价200万的新房为例,首付以及利率调整前,仅需60万的首付,一旦首付提高至四成,马上就多出了20万的房款,对于刚需来说,可谓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更不用提后续利息的增多对首套房置业者的挫伤。应该说,首付的提高,多少误伤到了刚需一族。

和网民们相比,开发商在无可奈何中又稍微多了一些淡定。“可能是经历调控的次数多了,也有点习惯了。不过我相信购房者本身也具备了一定的‘抗药性’,需要买房的客户总是存在的,我们的项目主要是以刚需为对象,可能会制定一些优惠的措施来弥补购房者。”一位即将开盘的项目负责人这样表示。另外一家楼盘的负责人则表示:“接下来的日子肯定是越来越难过的,我相信还会有类似的调整出台。我们所能做的,就是趁着楼市现在的情况还算可以,抓紧时间出货。当然,调整我们自己的预期成绩也是很重要的。”

【今日推荐】

不触动"限购令"2011年商业地产发展迎来春天

杭城土地拍卖首配保障房 品牌房企无一参与竞拍

每日交易:10日成交244套 比前一日增加145套

住房保障杭州模式点燃城市梦想 12万家庭已受益

银行首付提到四成基准利率上浮 误伤刚需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