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瑞银投资银行蔡洪平: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没有泡沫

杭州房天下   2007-11-30 14:26

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崛起

过往的首富没有房地产商,今年百亿以上的富翁中差不多有七、八个都是房地产商,这说明中国的房地产已经崛起了。

简单说一下瑞银是全球四大银行之一,今年在亚洲的IPO做的比较多一些。核心的问题是谁能发现中国的当今股市和成长的股市,如何将中国的房地产业发展的更好。今天的中国不断的变化,美国的富人和排行榜是十年变一次,今天的中国是每半年更新一次,三十年后回顾今天的历史,现在的岁月是值得心潮澎湃的。一大批的中国房地产商正在成熟直接瞩目的房地产商,碧桂园的上市,瑞银颠覆了全球投资市场对中国房地产业的价值评估。富力在香港上市,今年碧桂园的发行我们可以做到17—21倍的市盈率,有的人认为比较贵,最后下跌到10元,也涨到过14元,都没有亏损过投资者。中国的房地产会伴随着中国人民生活的提高而不断的改进的,我们的观点是中国的房地产没有泡沫,北京是不愿意听的,碧桂园的例子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各个行业都在蓬勃的发展,这种速度是无法想象的。例如国有企业,国资委说中国所有的国有企业税后利税达到一万亿,相当于朱总理时代所有企业的销售额。中国的民营企业每年可以达到80%的速度,的也就是20%,所以我相信中国的GDP增长应该是20%左右,我的观点不代表瑞银只是代表我本人。

经济增长偏快和过热都是正常的

最近有一句话是经济增长偏快转向过热,什么是偏快,什么是过热,结构性的消费增长和通胀又是什么意思,我认为过热就是过热,即使过热和偏快也是正常的,高速发展的话不热也是不对的,应该就是这样的情况。

CPI指数上涨主要是猪肉和石油上涨,今天的时代消费品不断的上升,人民币也不能停止。中国目前的泡沫不是很大的,反过来看中国的房地产业,瑞银是看好中国房地产业的,全球中心房价的价格应该是5000美元/平方米左右。未来三年土地储备、开发商等问题,都是不断发展中的问题,不明白为什么国内的银行停止对开发商贷款,外资为什么不允许进入,长期这样做有怎样的好处,看到房屋的一面,没有看到房地产业对国民经济的支持。美国换房屋的时候,除了老婆不换,其他都换。中国人是什么都换的,而且换了房屋后,里面的所有一切都要破坏掉,重新做。房屋、家具全部是换掉的,因此这些需求是非常大的。

下一篇:房地产用户满意度又排“老末” 开发商喊“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