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限购令"松绑 老外在杭州也爱扎堆住

钱江晚报  2015-09-04 08:08

[摘要] 8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此前境外人士买房需要在中国居住满一年的规定,被取消了。

8月27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发改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此前境外人士买房需要在中国居住满一年的规定,被取消了。

在杭州,居住着不少外籍人士,比如网上热传的一部名为“谢谢杭州”的绝美杭州风光视频的作者Doik,就在杭州住了两年。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与开发研究会主办的“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中,杭州已经连续五年入选。那么,在杭州的老外,他们爱住哪儿,如果买房,爱买什么样的房子?

老外租房是主流

来自以色列的艾里是许许多多在杭州工作的外籍人士的缩影,他非常喜欢杭州这个城市,同时并不确定未来是否会定居,于是先在杭州租房子住。

目前就职于阿里巴巴的他,自一年半前刚来到杭州,就通过中介租下了瑞立中央花城一套面积约4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看中的是位于地铁口交通方便,离公司近。

现在独自住在中天西城纪的Frank,来自加拿大,在杭州做了三年英语老师,但已经有了五次租房经验,之前曾住在香樟公寓等比较老的小区里,始终住不习惯。他告诉记者,为了可以住在条件更好的房子,他每年都在搬家,甚至同时做三份工作来负担生活开支。“我对房子的要求可以概括为:房子要新,装修要新。至于家具好不好看无所谓,能用就行。”

还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念研二的德国留学生苏罗,已经来杭州三年,他选择了在青芝坞的农居点租房子,不仅离学校近,而且生活相对方便。“这里每天都很热闹,可以认识很多朋友,晚上也到处是吃饭娱乐的地方,不像在欧洲,一到晚上生活就停止了。”

一位在浙大玉泉校区教对外汉语的老师告诉记者,大多数留学生并不会毕业后留在杭州并买房定居。“大原因是工作不好找。尽管现在对老外在国内的买房限制放松了,但是工作限制并未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