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陷入困境 房东与开发商更爱商贷

青年时报  2015-08-06 09:56

[摘要] 随着楼市的回暖,不少购房者趁着这波楼市行情纷纷入市。成交量的增多让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开始紧张起来,贷款速度也让不少购房者抱怨频频。

 

成交火热使公积金额度少了

下半年公积金贷款仍紧张

究其原因,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终要归结于楼市的“热度”从年初至今一直持续上升,不少购房者趁着楼市的这一波热情纷纷入市。而今年,除了有“3·30”新政之外,三度降息无疑更是给楼市的回暖带来利好。

从透明售房网上看,近3个月来,杭州楼市成交量与去年相比均有非常明显的增幅。

据统计,今年5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2989套,比2009年5月(15202套)少2213套,较去年同期增长115.4%;6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2525套,较去年同期增长147.6%,签约总金额242.88亿元;7月,杭州市区新建商品房共签约11223套,比6月减少10.4%,但超出2009年7月(11132套)91套,较去年同期增长82.6%,为历史同期高。

从整个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杭州市的成交情况也是非常明朗的。

据杭州市透明售房网统计,今年上半年杭州市区共成交一手房54503套、二手房30428套,合计84931套。这个数字,已经创下历年同期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成交中,刚需房源所占比例高。据透明售房网统计显示,总价130万元以下的新房,占成交总量的比例为50.7%;二手房成交中,8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大,为37.54%。

据记者了解,目前公积金每户高限额为100万元,贷款额度的提高使更多的购房者想要使用公积金贷款。正因如此,成交的火热所带来的是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囊中羞涩”。

此外,现在大部分的“公转商”贷款需要搭配一定的理财产品,只有少量的优质大客户可以不需要搭配理财。

除了公积金贷款之外,其余还有如组合贷款等,情况也并不比纯公积金贷款更明朗。但是,就整体的贷款发放速度来看,则要比公积金稍快一点。

宋文杰表示,与纯公积金贷款相比,“公转商”的贷款速度要相对快一点,如果是纯公积金贷款,到放款可能要6个月的时间,现在贷款,基本要明年才能放款;如果是“公转商”的话,到放款可能只需要3个月的时间,年底基本可以拿到贷款。

尽管现在有“公转商”的贷款,但是宋文杰仍表示,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楼市成交火热,贷款的人数比较多;若下半年成交仍然保持上半年的热度,下半年贷款仍有较大的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