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贷款陷入困境 房东与开发商更爱商贷

青年时报   2015-08-06 09:56

[摘要] 随着楼市的回暖,不少购房者趁着这波楼市行情纷纷入市。成交量的增多让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开始紧张起来,贷款速度也让不少购房者抱怨频频。

随着楼市的回暖,不少购房者趁着这波楼市行情纷纷入市。成交量的增多让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开始紧张起来,贷款速度也让不少购房者抱怨频频。

今年4月1日,杭州市公积金中心重启受理公转商贴息贷款;5月初,宁波市传出消息,住房公积金贷款放缓,或将适时推出公转商贷款政策;7月1日,为缓解资金压力,保障缴存职工的合法贷款需求,浙江省公积金中心开始实行阶段性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等措施。

那么,在政策利好之下,“公转商”贷款的执行能否缓解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的现状?目前公积金贷款处于什么状态?

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

“公转商”贷款再度推出

在楼市成交走高的背后,公积金贷款额度的紧张就成为了这一“火热”现象的必然结果。有杭州市公积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年较早时候的公积金贷款率就已经超过90%。

今年4月1日,面对已经有些“囊中羞涩”的贷款额度,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启动了“公转商”贴息贷款。据了解,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杭州银行、交通银行等五家银行均可办理相关业务的委托代理。

时隔3个月,7月1日起,浙江省公积金中心也开始实行阶段性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等措施。

其实,这并不是杭州次推出“公转商”的贷款方式。早在2013年,“公转商”就已经被提出。当年,“公转商”贷款就成为一种过渡性手段,由公积金中心委托代理的银行放款,补贴利差,保障公积金缴存职工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率优惠,而在公积金比较宽裕的情况,将公转商贴息贷款置换回公积金贷款。

除此之外,今年4月,浙江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和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分别发布通知,对原有的公积金贷款和租房提取政策进行调整。

和原有的政策相比,家庭贷款额度从高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比例为两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