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多地微调楼市政策闯关成功 限购仍是底部红线

中新网  2012-06-04 08:00

[摘要] 楼市调控以来,已有30多个城市相继进行了政策微调。虽然中央对于地方微调大多给予默许的态度,但从成都、佛山、上海等城市放松限购的政策先后被叫停来看,凡是涉及“放开购房资格”以及“扩大购买力范围”的政策全部被叫停,涉及部分补贴和信贷放宽的则被允许施行。

 

微调手段之:购房补贴

解读:芜湖被叫停 扬州“保刚需”旗帜鲜明获通过

代表城市:芜湖、扬州、杭州、重庆

今年2月9日,芜湖市政府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规定,芜湖市区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在办理产权登记时,财政部门给予所纳契税100%的补助。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70平方米以上的,财政部门再给予50元/平方米的购房补贴;对购买新建自住商品住房70平方米及以下的,财政部门再给予150元/平方米购房补贴。

虽然芜湖市政府表示新政是针对自住型首套普通商品房,并非“救市”,但是仅仅3天之后,新政即宣告“暂缓执行”。

对于芜湖“新政”紧急叫停,有分析称是因为挑战了调控政策而失败,但也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失败的原因不是因为“挑战”本身,而是在于对于政策“底线”没有摸清楚。

5月7日,扬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进行奖励的通知》,对该市个人购买成品住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及以下的,对购房者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6‰的奖励;对于购买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120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5‰的奖励。对于120平方米及以上、144平方米以下的,给予所购房屋合同价款4‰的奖励。

扬州与芜湖所出台的同是财政补贴,但是在一片“救市”质疑声中,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日前在南京参加会议时却表示,扬州购房新政和“救市”无关,应予以支持和肯定。

同是财政补贴,而且力度也相差无几,一个是针对契税,一个是针对成品房。但芜湖新政并没有突出对刚性需求的“支持”,相比之下扬州的“保刚需”旗帜则更加鲜明。

目前,为了迎合刚需,很多楼盘推出的都是毛坯房,而政府对于成品住房的补贴看上去也是为首次置业者服务的成分居多,扬州新政因此被当地政府解释为“大力支持刚需的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