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胡丹锋:建筑安全保障不只是脚手架

每日商报  2015-08-23 08:09

[摘要] 说起建筑设备租赁,可并不仅仅是房子外面搭建的脚手架,胡丹锋提出了,建筑安全保障 的概念,“我们团队会提供一整套施工安全方案,租赁设备只是其中一环,这当中会不断投入研发出来的新产品,为施工安全提供保障。”

胡丹锋 浙江华铁建筑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市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 杭州市建筑设备租赁商会会长

和胡丹锋的采访约在下午三点,刚见面时,他正从外面谈项目回来。

说起建筑设备租赁,可并不仅仅是房子外面搭建的脚手架,胡丹锋提出了,建筑安全保障 的概念,“我们团队会提供一整套施工安全方案,租赁设备只是其中一环,这当中会不断投入研发出来的新产品,为施工安全提供保障。”别人或许能有短期的计划,但对长远未来缺乏把握,而胡丹锋恰好相反,他对于自己的一个未来规划和目标有着清晰的考量。

而且他目标明确,就是引领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赚千万太轻松了

不留后路只为上市

为什么要创业?胡丹锋说,这个问题要想清楚。

法学专业毕业的他到法院工作不到半年,就放弃了。那里的安逸和他天马行空的思考太不契合了。

“我们老家东阳有很多人做脚手架租赁,我父亲也做过。”他自然而然地,也以此为创业项目。

老实说,这个产业的起步门槛并不高,有租赁存放的场地,然后配备几个人帮忙管理下就好了,胡丹锋说,那时自己也是这样开始的,“每周只要工作一个下午,平时联系下业务,很轻松,一年就能赚上千万元。”那是2007年的事。

也正是由于怀着这样的心态——日子很好过,于是这个产业一直都维持着稳定模式,但胡丹锋不这样想,“为什么不能赚几个亿呢,为什么不能从做一番事业的角度出发,改变传统行业,获得认可呢?”他躺在床上不断地琢磨着。

他提出,要把这个产业做上市,要实行股份制,行业内的老前辈们自然不拿他的话放心上。他却埋头认真做了起来。

2008年底,他成立了华铁公司,而且目标明确,就是直奔着“上市”去的。“那时成立公司就考虑上市的很少,我们抓住了这个机会。”2009年,胡丹锋就着手准备正式上市进程,与券商、会计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三家中介机构签订IPO服务协议,“这是下决心,不给自己留退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