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杭州模拟建城市"风道"给拥挤的城市降温除霾

钱江晚报  2015-08-18 15:40

[摘要] 对于很多老杭州而言,夏天热的时候,坐在弄堂口,吹吹穿堂风,是一种天然的纳凉方式。那么你是否想像过,在杭州城里,也能规划建设一条城市风道,给闷在“蒸笼”里的城区降降温呢?

 

杭州规划的六条生态带

为未来的城市风道建设助力

杭州市规划局表示,城市风道的建设,主要就是对整个城市生态环境的一种改变,它其实就是一个保护带,起着生态维护的作用。

杭州目前规划有六条生态带,其实,就是类似于城市风道,分别是:

西北部生态带:南以02省道为界,由绕城公路五常段向北延伸至良渚镇,北以宣杭铁路为界;

西南部生态带:北以02省道为界,沿天目山路向东延伸至西湖东侧,东南方向由钱塘江沿岸往东延伸至钱塘江大桥;

南部生态带:东以03省道和浙赣铁路为界,向北延伸至滨长路,钱塘江沿岸由富春至浦沿街道;

东南部生态带:西以03省道和浙赣铁路为界,北以杭甬高速公路为界;

东部生态带:南以杭甬高速公路为界,西南以复兴大桥钱塘江沿岸为界,北以杭州湾为界;

北部生态带:西以宣杭铁路为界,东南向沿绕城公路和沪杭公路往下沙钱塘江滨江地区延伸,东北向则沿京杭运河和320国道延伸。

这六条生态带的规划,就已经考虑到了通风情况,一旦将来杭州要真正开始进行城市风道的建设,这也会起到很大帮助。

杭州市规划局表示,将来杭州如果真正启动城市风道的建设,在风道的规划范围内,就不能随意进行城市建设,都需要根据实际效果,进行合理化的设计。但是对于城区内已经存在的建筑物,并不会进行大拆大建,更多地是对它的通风能力进行合理化的改善,在现有的基础上,怎么样更好的把风引进来,而对于城市的新区,则需要按照新的规划要求来进行建设。

其实,真正等到城市风道建起来,对于老百姓来说,直观感觉并不会像在家门口建一块大绿地那么强烈,但城市风道对整个城市生活环境的改善,将会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