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A股市场震荡加剧 上市公司跌破定增价"伤不起"

每日商报  2015-07-31 07:34

[摘要] 结束了半个月前的超跌反弹后,本周A股市场震荡加剧。伴随指数的下滑,个股俨然难以独善其身,又有不少上市公司股价大幅打折,甚至有不少原计划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的股价跌破了定向增发价。于是,又有一大波很“受伤”的上市公司选择了终止定增,或是调整定增方案。

结束了半个月前的超跌反弹后,本周A股市场震荡加剧。伴随指数的下滑,个股俨然难以独善其身,又有不少上市公司股价大幅打折,甚至有不少原计划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的股价跌破了定向增发价。于是,又有一大波很“受伤”的上市公司选择了终止定增,或是调整定增方案。

本月19家上市公司终止定增

“公司股票申请停牌以后,立即与对方就后续工作安排进行了充分交流,并组织相关各方积极有序进行尽职调查及对项目经济效益的论证工作,着手起草投资合作方案,但投资合作方案经双方多次沟通与探讨未能达成一致意见。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事项的筹划。”这是截至昨日发稿(21:00),沪深两市新的一则关于终止定增的公告,来自7月7日刚刚宣布停牌定增的加加食品。

事实上,随着A股市场震荡的加剧,上市公司宣布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已经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同花顺数据显示,仅7月1日以来,两市就一共有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其中,大部分公司均表示是因为资本市场不确定因素而终止增发,也有公司表示是因监管政策和公司自身增发存在问题。

同日宣布终止定增的还有深圳的卓翼科技,公司表示,结合目前资本市场的情况以及公司实际情况,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及与有关各方充分协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事项,并调整为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7月23日,鹏博士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资本市场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价已低于定增价,公司拟终止定增计划。方案终止后,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等方式筹措资金推动定增项目的建设实施。

而一个月前宣布定增的杭电股份同样因为股价跌破定增预案价而选择了终止。与鹏博士同一天,杭电股份公告称,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主要原因是自2015年6月24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以来,证券市场发生了较大变化,截至公告发布日,公司股票价格较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存有较大差异,同时综合考虑资本市场融资环境和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各方面因素,公司做出以上决定。

同样于7月23日发布终止定增公告的中发科技则表示,目前筹划定增的条件尚不成熟,决定终止定增计划。同时,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承诺6个月内不再商议、讨论定增事项。

另外,万泽股份、中顺洁柔、莱茵生物皆是以“实施条件尚不成熟”和“推进该事项将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原因终止增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