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户新装修房子 空气质量百分百未达标

每日商报  2015-07-30 07:32

[摘要] 近一周,杭州的气温飙到了近40℃。可郑大妈家的空调却一直没有用武之地。原来,因为跟装修商户存在纠纷,老房新装修的郑大妈家,阳台窗户一直没安装,这也导致了郑大妈连空调都没办法开。

近一周,杭州的气温飙到了近40℃。可郑大妈家的空调却一直没有用武之地。原来,因为跟装修商户存在纠纷,老房新装修的郑大妈家,阳台窗户一直没安装,这也导致了郑大妈连空调都没办法开。

和郑大妈家一样,不少市民也遇到过装修纠纷。近,浙江省消保委家装专业委员会开展了“透明·绿色·诚信”家装专项调查。调查发现,规模大的装修公司总体较为规范,签订合同程序合理,材料质量、施工质量基本有保障,但是施工细节上有所缺失,特别是图纸设计上瑕疵颇多,个别公司存在加价返工(修改)的情况;而规模较小的公司管理不到位、项目经理缺乏责任意识、装修工程质量粗制滥造、材料被偷换等问题频发,施工过程中多次加价返工(修改)。

省消保委还选择了4家房屋,进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调查结果显示,4家房屋的空气质量整体均未达标。

抽调12家涉及各个装修阶段的装修房屋

本次家装专项调查活动从策划、筹备、实施到总结报告,共历时三个月。活动得到了浙江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家装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组建了由五名业界资深人士打造的专家团队。省消保委通过官网、微信、微博、媒体宣传等,向全社会征集到了90余家正在装修或新近装修完毕的业主

省消保委从中筛选了12家涉及各个装修阶段的装修房屋,组织消费维权义工、专家团队、媒体共同检查合同文本是否规范,并对现场的水电、泥工、木工、油漆等施工进行勘验,对发现的问题,责令装修公司及时整改。

本次勘验的装修房屋涉及各个规模的装修公司,包括九鼎、圣都、东易日盛、九创、艺阳、铭品、博舟、康源、瑞澜、绿才居等装饰设计工程公司,调查囊括了目前装修市场上的各类消费现状,具有典型意义。

哪些疏漏或导致后期工程存加价隐患?

调查发现,不少装修公司设计师的图纸设计存在疏漏,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产生部分误差。由于对房屋构造的整体考虑不周全,电线、水管的排布和走向、灯管的拉线、硬件装修的布局和功能使用等理念设计都和房屋本身存有一定出入。例如,空调和水管的铺陈有误,使得客厅吊顶需要重新修整;设计上有疏漏,导致房间无法安装窗帘;柜台设计误差,造成空间利用率过低等。当业主就这些设计疏漏要求无偿返工(修改)时,装修公司就以“按图施工”为由,表示本身并无过错,只能在合同义务外有偿返工(修改)。

在调查中,省消保委还发现,部分公司在设计图尚未完成的情况下,就让业主签订合同,违反了装修合同签订的正常程序,给后期家装工程带来了隐患。此外,在签订家装合同时,一些装修公司并未告知业主,合同签订后,自动默认给业主提供低标准的装修设计及施工,如果业主在装修过程中对装修效果不满意,只能通过加价的方式来改善装修质量。这种被动式的加价让业主诟病不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