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小区停车驾培价格等将放开 浙江砍掉半数定价项目

浙江发布  2015-07-29 13:43

[摘要] 今天上午,浙江省 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修订后的《浙江省定价目录》。修订后,定价项目由原来33大项缩减、归并为12大项,具体定价项目缩减幅度为48%,自今年9月1日起实施。省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龚源昌等介绍有关情况。

今天上午,浙江省 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修订后的《浙江省定价目录》。修订后,定价项目由原来33大项缩减、归并为12大项,具体定价项目缩减幅度为48%,自今年9月1日起实施。省物价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龚源昌等介绍有关情况。

列入定价目录的, 可以制定 定价,或 指导价,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专业服务等方面。没有列入目录的,由经营者自主定价。

1998

《价格法》实施。

2002

定价目录制定,标志着浙江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价格机制基本确立。

2010

通过修订定价目录,进一步放开了桑蚕茧、化肥等9项已经具备市场竞争条件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进一步明确了具体的专业服务定价项目。

2015

修订浙江省定价目录,促进市场竞争,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发展。

修订的主要内容

大幅度减少 定价项目

与2010年版《浙江省定价目录》相比,修订后的定价项目由原来33大项缩减、归并为12大项,具体定价项目缩减幅度为48%。

放开了一批服务项目的部分定价内容。如道路班车客运(放开省内高铁沿线形成竞争的班车客运)、民办 (放开营利性民办 )、律师服务(放开刑事案件辩护代理和部分民事诉讼、 诉讼、公共利益的群体性诉讼、国家赔偿案件代理以外的服务)等8项。

下放部分定价项目

将部分在市、县区域内执行的商品和服务项目的定价权下放给市、县人民 ,如机动车驾驶员考试场训、地方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等9项。

确定 定价项目

保留的定价项目限定在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重要公用事业、重要公益性服务、重要专业服务等方面。

具有网络垄断性质的项目保留了电力、燃气、供水3大项;

重要公用事业保留了交通运输、环境保护2大项;

重要公益性服务保留了 、医疗服务、养老服务、殡葬服务、文化体育、房地产物业服务6大项;

重要专业服务1大项,主要包括公证服务、司法鉴定基本服务、仲裁案件受理费等市场竞争不充分或服务双方达不到平等、公开条件的服务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