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浙商全国500强出炉:百亿元企业阵容逆势增长

浙江日报  2015-07-08 09:59

[摘要] 《2015浙商全国500强榜单》近日揭晓。这个由《浙商》杂志发布的 榜单,根据国际惯例,依据各企业年营业收入大小 而来,旨在反映浙商和浙江经济发展状况。

《2015浙商500强榜单》近日揭晓。这个由《浙商》杂志发布的 榜单,根据国际惯例,依据各企业年营业收入大小 而来,旨在反映浙商和浙江经济发展状况。

从榜单来看,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500家企业去年总创富5.07万亿元,比上一年增长了14%,诸多转型升级的红利和风口已初步显现,一股生机勃勃的新力量正在迅速涌现并重塑着浙商和浙江经济,不断引领着中国民营经济寻找新的机遇和可能。

整体来看,2015年的浙商500强呈现出大企业稳健、中小企业兴起、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等特点。

百亿元企业数量增

榜单主要指标——营业收入是指企业在从事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和让渡资产使用权等日常经营业务过程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决定着企业的经营成果和经济效益。

今年500强榜单一个显著特点就是百亿企业阵容逆势增长。上榜企业的营收额和数量并不呈现两头少、中间多的正态分布,恰恰相反,500强企业朝百亿元大企业和30亿元以下的中型企业两端集聚。营收在7亿元至30亿元的中型企业和营收在100亿元至500亿元的大企业,成为了500强中主要的两个阵容。其中,百亿元企业总数量从去年的112家逆势增长,扩容到149家。

占据整个榜单29%的149家百亿元营收以上大企业共创造了3.99万亿元的营收,占到500强总营收的78%,接近去年全省整个GDP的数字。可以说,百亿元大企业是真正彰显浙商实力的核心群体。

不过,百亿元军团虽然创造了78%的财富总额,其增长率却较去年大幅下降,四家千亿元企业(平均增长1.28%)、18家500亿元以上企业(平均增长8.35%)和127家100亿元至500亿元之间的企业(平均增长10.6%)增幅,均低于整体增长率12.9%,且表现出规模越大,增长越慢的特性。尤其是500亿元以上的大企业,历年平稳的两位数增长在今年很多变成了一位数,甚至是负增长

相比之下,中小企业逆势爆发,显示出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浙商精神。500家企业的整体增长能够保持与去年基本持平,30亿元以下的218家中型企业功不可没。作为浙商群体中数量占 的梯队,它们在过去一年保持了16.3%的增长率,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势下,逆势爆发,表现出良好的营收和净利润增长能力,而30亿元至50亿元之间企业平均增长率14.3%,50亿元至100亿元企业平均增长率13.6%,均低于30亿元以下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