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富阳昨起实行 一元化管理 取消二元户籍划分

杭州日报  2015-07-01 06:29

[摘要] 富阳区是浙江省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也是杭州市 的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区。经杭州 批准,富阳区于昨天零时起,取消农业 、非农业 的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浙江居民 ”,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二元户籍管理模式也随之在富阳退出舞台。

富阳区是浙江省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也是杭州市 的户籍制度改革试点区。经杭州 批准,富阳区于昨天零时起,取消农业 、非农业 的性质划分,统一登记为“浙江居民 ”,实行了半个多世纪的二元户籍管理模式也随之在富阳退出舞台。

富阳实行 一元化管理后,将逐步消除城乡人口之间待遇差异,根据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预计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城乡一体化配套政策并轨。

范围更广,也更便利了

今后,富阳将逐步建立起以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为基本迁移条件、以经常居住地登记 为基本形式、城乡统一的新型户籍制度

从新颁布的《杭州市富阳区 迁移暂行规定》来看,新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放宽了对 迁移的限制,尤其是本地居民 城区, 的范围更广,也更便利了。

除了购房入户政策以外,在富阳务工满5年的非杭州市区户籍务工人员、经营第三产业满5年的非富阳籍人员等,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申请 。从事第三产业年限和社保满3年的富阳籍人员,满足条件,还可以在城区 。

在富阳 办企业,年度纳税金额达到10万元或近三年累计达到30万元,企业主要出资人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可申请在 地 。外商 者来富阳 办企业,年度纳税金额达到15万元或近三年累计达到50万元,企业主要管理人员可申请在 地 。

户籍制度还对相关学历或职称人员的入户政策做了规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