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A股暂时告别"疯牛"时代 改革仍是未来投资主线

每日商报  2015-06-23 07:36

[摘要] 端午节前的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上演了大盘加速探底的惊险一幕,让看多市场且加杠杆操作的投资者措手不及。

端午节前的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上演了大盘加速探底的惊险一幕,让看多市场且加杠杆操作的投资者措手不及。

后市何去何从?多位分析人士指出,在目前整个市场杠杆比率较高的背景下,洗洗反而对股市长期趋势的稳健发展更有利。随着本轮风险释放后,投资者应该会少一些浮躁,多一些理性,而市场投资标的关注点也很可能因调整而发生明显改变,由前期过度对题材炒作的关注回归到公司基本面上。

业内普遍认为疯牛将转慢牛

上周大盘连续暴跌,在周五以逾300点的跌幅再度以跳空+长阴的模式杀跌,至收盘近千股跌停。如此快速的下行,为本轮牛市以来的首次,引发大量资金恐慌性出逃。

市场进入多空对决。数据显示,6月19日沪港通北向额度使用较前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提升至61%。6月19日沪港通余额51.99亿元,近80亿元北向抄底A股。同时,消息面上关于监管层严查造谣乱市、整治传播虚假误导性信息,以及万亿养老金入市,官媒间接挺股市等利好信息增多,或是更大护盘信号发出的前兆。

而管理层的“脸色”似乎有了微妙的变化,政府关注重心开始从股市向债权市场倾斜。6月1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内容中,通篇都在强调积极财政政策,未提宽松货币政策。

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师李少君预计,在关水、发股、查违规三大药方的调理下,市场的运行轨迹将逐渐出现变化:疯牛逐渐转为慢牛,震荡加大,涨速放缓,但以疯牛的姿态迅速摆脱5000点概率不大,可谓别亦难。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刘煜辉称,这次下跌充分说明,中国股票市场调控比想象中要简单。一是政府保持中性不再吭气,打破之前形成的不正常的“国家牛市”、“政府担保”的预期。二是定位准,限制银行资金和市场的融通,其实就压制了市场中风险偏好强的那部分投机者,市场上涨的斜率才能变缓。这次调整有利于未来持续健康慢牛状态的形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