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沪深两市总市值一周缩水9万亿 是7年来大跌幅

钱江晚报  2015-06-20 05:43

[摘要] 没有经历过530暴跌的新股民,本周被上了一次风险教育课。不过这课的学费有点高,短短5天,沪指暴跌13.32%,这一周跌幅是7年来大,沪深两市总市值缩水了9.16万亿元,相当于每个股民亏损了4.26万元。

没有经历过530暴跌的新股民,本周被上了一次风险教育课。不过这课的学费有点高,短短5天,沪指暴跌13.32%,这一周跌幅是7年来大,沪深两市总市值缩水了9.16万亿元,相当于每个股民亏损了4.26万元。本周有614只个股跌幅超过20%,还有1268只股票跌幅为10~20%,只有175只股票出现上涨,占比不到7.6%,停牌的股票都归于“命好”一族。本周五更是上演了千股跌停的惨剧,6月的A股,让股民在盛夏感受到了寒冬的冷。

户均市值一周缩水4万多

相当于大半年收入没了

一周前还在憧憬大盘何时上6000点,沪指昨收盘却跌破4500点,伴随着恐慌性抛盘的涌出,沪指本周暴跌了13.32%,是2008年以来的大单周跌幅。

昨天,沪指连续跌穿4700点、4600点、4500点三道关口,收盘4478.36点,跌幅达到6.42%,深成指下跌6.03%,创业板跌了5.41%。盘面上更是有近千只股票跌停,跌幅超过5%的有1862只,只有126只股票收红。

网上一则调查显示,近60%投资者选择了持股过节。空仓持币过节的投资者26.3%,保持半仓的占15%。这意味着有6成投资者成了接盘侠,被套在了5000点上方。

本周沪指虽大跌逾13%,但是今年以来,沪指仍大涨38.45%,统计显示,目前赚钱在50%以内的投资者占多数,占比31.6%,但是目前为止仍亏损的占30.4%,多数都是高位介入的新股民。

东方财富网的数据显示,本周13.32%的跌幅排名在沪指24年1240周中排名第8位。沪指历史上跌幅大的一周出现在一周暴跌13.32%,这样的跌幅,在近20年的A股,也仅出现过两次。一次是1996年12月16~20日当周,周跌幅20.25%。当时暴跌的主要原因是实施涨跌停板制度。此后仅2008年6月9~13日当周的跌幅超过本周的跌幅,当时A股处于6124点后大幅下跌的半山腰。另一个不算乐观的数据是,沪指历史上周跌幅超过10%共21次(不包括本周),其后一周出现上涨的9次,不到50%。

6月12日,沪深股市总市值报71.25万亿元,首次突破70万亿元,两市股票平均价格为17.8元。若以2015年中国GDP总值68.1万亿元(预测值)计算,A股证券化率高达104.63%。而昨天,沪深股市总市值为62.09万亿元,一周市值缩水了9.16万亿元。按照目前A股总账户2.15亿户计算,平均每户亏损超过4.26万元。一般每个股民都开有沪深两个账户,这样算来,每个股民的亏损超过8.5万元。根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杭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247元,平均每月赚4749元,这8.5万元的亏损,意味着一个杭州人辛苦工作一年半的收入被股市没收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