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农整复垦带开发土地抢手 土地流转带动村民上楼

浙江日报  2015-06-10 07:29

[摘要] 5月底以来,湖州天子湖镇数千亩农整复垦开发的土地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冬种的油菜、小麦正值收获季节。不过,一轮种植结束后,这些连片逾千亩的土地将迎来新东家。

5月底以来,湖州天子湖镇数千亩农整复垦开发的土地上,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冬种的油菜、小麦正值收获季节。不过,一轮种植结束后,这些连片逾千亩的土地将迎来新东家。

高禹村万亩土地

大多已名花有主

上午11点,从高禹村委开车前往千亩猕猴桃基地,路上不时可见骑着电瓶车往集镇赶的村民,大约有30多人。

“这是在基地上班的村民中午回家休息,工资100元/天。”带路的高禹村党支部书记李更正介绍说。

沿着基地内的水泥路,跑到中心的高点环顾四周:这1300多亩土地,竟仿佛一个法国葡萄酒庄的种植园。李更正介绍说,这片土地2013年夏季完成复垦和流转,2014年3月就有客商上门,猕猴桃基地是村里引进的个大型休闲农业项目。

从该基地沿路往叶家自然村方向,途经一片900亩的山林。如今,这片山也被拉网围了起来。和叶家的2000亩连片土地一起“归属”于万花园项目。“山林脚下就是天子岗水库,2000亩连片土地中,农整后复垦的占1500亩。”李更正说。

站在万花园的中心可以看到,批花卉种植区(约800亩)已是一片绿色,四周一级一级的梯田上还有不少村民在劳作。待全部完成种植后,这里将是一片四季绽放的花海。

转道西冲自然村,这里的710亩复垦土地,如今已是美维农业公司的“地盘”。和万花园倾向于自然农法的种植方式不同,美维农业则属于设施农业的精耕细作,连片的大棚里早已种满了热带绿植和花卉,规划图上还有养殖区和水稻种植区。

返回村委的路上,路过一片700亩复垦开发土地,其中一部分的提升工作目前还未完成。不过,今年4月已有一位杭州客商找到村里,表示想在这里建一个休闲体验型的水果采摘园。

作为一名老支书,李更正对“家底”一清二楚:村里总共1万亩土地,复垦带开发3000亩,带动流转3000余亩,目前已有4000多亩土地挑好了新东家。如果算上前些年自发流转的2000多亩和村合作社自己经营的1000亩,村里余下的空闲土地可就不多了。

作为一名村支书,他心中也有一幅蓝图:依据可研报告千挑万选,与猕猴桃基地、万花园、美维农业等项目形成布局上、业态上的互补,然后由合作社灵活经营来“拾遗补漏”,终形成全村就是一个休闲农业大景区的格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