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杭州深化商事登记改革 对创业者推出"新九条"

钱江晚报  2015-05-12 06:45

[摘要] 继2014年3月1日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及2014年8月8日将高新(滨江)区9项试点举措在全市推广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又发布了深化商事登记改革“新九条”,让创业者的创业之路越来越方便。

继2014年3月1日实行注册资本认缴制及2014年8月8日将高新(滨江)区9项试点举措在全市推广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又发布了深化商事登记改革“新九条”,让创业者的创业之路越来越方便。

《关于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共包括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合一”,推进“就近登记”,下放取冠市名核准权、简化取冠省名程序,放宽取冠“集团公司”名称条件,简化互联网金融企业登记程序等在内的9项举措。除部分另行制定具体办法的举措以外,该意见自下发之日起即可正式实施。

以前满墙都是证

现在一张执照全包干

以前,企业开业需分别到工商、公安、质监、税务、统计等多部门依次挨个儿递交材料,为了简化审批流程,杭州率先在试点“五证一章”联发,将审批时限由原先法定的60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但“五证一章”联发仅仅是简化了审批流程,没有减少企业经营需具备的证照数量。企业从事商事活动,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等多本证照,对于创业者,尤其是初次创业者来说十分不便。

“新九条”的“多证合一”、“证照合一”,从根本上减少了证照数量。在“五证一章”联发的基础上,原则上仅核发一张营业执照,并在营业执照上同时标明企业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号、税务登记证号等号码。对于食品和餐饮企业,甚至可以将食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相整合,直接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中标注相应许可证号,使得企业从事商事活动,只需一张营业执照就可全部搞定。率先试点的桐庐等地创业者感慨,“以前半面墙上密密麻麻全是证,现在一张执照全包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