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这个日子要牢记:每月10日 有害垃圾专车上门收

钱江晚报  2015-04-11 07:57

[摘要] 相信并没有标准答案,但从昨天开始,请大家记住一点——杭州会把每月10日定为“有害垃圾清运日”。你可以把囤在家里的有害垃圾提前投放到社区的清运点。

垃圾围城,这句话在如今的城市里,早已不是一句笑谈。

越来越重的垃圾处理压力,更需要大家的分类意识来补全。比如说,废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家里的这些垃圾,你平时都是怎么处理的?

相信并没有标准答案,但从昨天开始,请大家记住一点——杭州会把每月10日定为“有害垃圾清运日”。你可以把囤在家里的有害垃圾提前投放到社区的清运点。

清运日当天,会有专用车辆主动上门收运。

如果你分不清,什么是有害垃圾,请对照这张图,咱们已经给你列出了。

1

372个清运点覆盖杭州市区

专用车辆上门收运

杭州市区范围,目前一共设置了372个有害垃圾清运点。市环境集团这次专门配备了1辆有害垃圾专用运输车、40辆专用电瓶车到这些清运点专线收运有害垃圾。

清运日当天,这些清运点以城区为片。每个城区清运点的有害垃圾会先收集到对应的中转站,然后再由专车去各中转站统一集中收集,运往专业处置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

清运昨天已经开始,下午1点半,钱报记者在和睦环保宣传站里看到,这里已经堆了七八包从墅区各个清运点收来的有害垃圾。大略翻看了一下,大多是过期药品、废旧电池、废旧日光灯等。

墅区的分类小区大约200多个。不过,昨天是“有害垃圾清运日”,收上来的有害垃圾并不算多,大约只有200多斤。其中,过期药品占了一半以上。

杭州清洁直运墅分公司经理鲁俊分析,天垃圾不多,可能是大家还不知道有这个有害垃圾清运日。所以在后期,他们还会多多宣传,并考虑用积分兑换的方式提高居民的积极性。

此外,根据清运日的情况,鲁俊也有两点想特别提醒大家:

一个是正确投放有害垃圾,不要把其他垃圾等投入有害垃圾桶内。居民家中常见的有害垃圾包括废灯泡、废油漆桶、过期药品、过期化妆品等,大家可千万别丢错桶了。

还有一点,也想请市民在投放日光灯管、各类荧光灯时保持灯管的完整性,因为破碎的灯管不仅会伤害到前来收运的员工,还会大大影响末端处置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杭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